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2018年中国绿色债券发行255亿美元

日期:2019-01-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1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持续发展 可再生能源 中国 太阳能财经

  根据BloombergNEF编制的数据,2018年全球可持续金融继续呈上升趋势,美国政府支持的抵押贷款提供商房利美再次因其绿色住房贷款赢得赞誉。
 
  2018年全球环境和/或社会福利相关的可持续融资总额达2470亿美元。美国一路领先,几乎完全是因为国家支持的抵押贷款提供商房利美(Fannie Mae)发行了价值198亿美元的绿色住房贷款。
 
  美国房利美发布的绿色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所做出的198亿美元资金援助刺激各国再次领导全球主权绿色债券,总额达454亿美元。房利美的绿色抵押贷款与使用绿色建筑证书建造的房屋相连,或经过修改以减少水和能源的使用。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绿色债券发行国,拥有255亿美元。
 
  自2007年开始引入绿色债券(具有环境和/或社会效益的融资工具),投资者可持续融资产品的数量每年都在增加,去年也不例外。
 
  BloombergNEF表示,2018年全球创造了价值2470亿美元的可持续融资,由于替代性可持续金融产品的激增,绿色债券的发行量大幅减少。
 
  虽然2017年发行的绿色债券数量仅增长5%,达到1828亿美元,这一数字比之前12个月增长68%。
 
  BloombergNEF表示,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贷款数量同比增长677%,达到364亿美元。
 
  与法国能源公司EDF在11月份取得的40亿欧元信贷额度一样,可持续发展相关贷款的可变成本将随着借款人的可持续发展表现而上升或下降。
 
  法国还在BloombergNEF公告中引用了其继续发布绿色主权债务工具以筹集环境和社会项目的资金。
 
  去年,比利时和爱尔兰加入了使用此类债务工具的国家名单,BloombergNEF的可持续金融研究分析师艾曼·马拉(Aiman Mallah)驳斥了对任何政府的大部分资金需求被视为具有社会目的的担忧。
 
  “这些政府正在筹集债务,以实现国家和国际环境目标,特别是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目标,”该分析师表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