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SunPower在美国市场转向采购第三方太阳能组件战略

日期:2019-01-11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1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组件 美国市场 阿特斯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长期以来,总部位于美国的高效太阳能组件制造商SunPower只为美国户用和工商业项目供应内部生产的ESeries和XSeries组件,SunPower已经开始改变这一战略。
 
 
  加利福尼亚州太阳能项目公布的数据显示,SunPower多次表示不会在美国项目中使用PSeries组件。美国项目使用了中国制造的P型单晶PERC(钝化发射极背面电池)技术并在SunPower位于墨西哥的主要制造厂进行生产。直至2018年9月,现状都是如此。
 
  如果SunPower转向在美国供应PSeries组件,那么PSeries组件应被归为内部产品。
 
  第三方供应
 
  战略改变体现在SunPower仍在使用其他主要光伏制造商的组件,如“硅基组件超级联盟”领军成员晶科太阳能以及阿特斯、韩华QCELLS和隆基公司等联盟成员公司的组件。
 
  根据罗斯资本汇编的数据,SunPower还从RECGroup和LG电子以及其他未指明的供应商处寻求供货。2018年,PVTech一直在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
 
  第三方组件的使用似乎在2018年2月就开始了,但直至8月,SunPower使用的都是100%内部来源组件。和人们预计的一样,整个2017年,SunPower都是这么做的。
 
  二月份,组件供应出现变化。在接下来的五个月,SunPower重新转向100%使用内部来源组件。在此之前,我们并未重点强调这一变化。出于商业原因或内部供应限制,一些小型项目或是导致一个月异常状态的原因。
 
  如下表所示,八月和九月最大的赢家是RECGroup,RECGroup在新加坡拥有一处硅片、电池和组件生产厂。REC因P型多晶半切组件而知名。多年来,SunPower的竞争对手Sunrun和其他在美非公共项目开发商在户用和工商业项目中广泛使用了这种组件。
 
  2018年2月,REC组件在SunPower加利福尼亚州项目中占比为2%,8月份,REC组件在SunPower开发项目中的总组件占比回升至15%,九月份占比为10%。
 
  二月份,“硅基组件超级联盟”成员和大型P型多晶组件生产商阿特斯生产的组件占SunPower项目的2%,这一组件数值八月份回升至3%,九月份回升至4%。
 
  无论使用的是哪一种电池和组件技术,其他第三方供应商都存在着类似供应模式。
 
  2018年2月,另一家大型P型多晶组件生产商韩华QCELLS在SunPower项目中的占比为4%,八月份为3%,九月份为4%。
 
  二月份,“硅基组件超级联盟”领军成员晶科能源的组件在SunPower项目中的占比为3%,这一占比在八月份回升至6%,九月份为3%。
 
  P型单晶组件生产商、“硅基组件超级联盟”成员隆基公司二月份在SunPower组件需求中的占比为2%,八月份为3%,九月份为2%。2018年上半年,隆基乐叶成为Sunrun的大型供应商。
 
  高效N型单晶组件生产商LG电子所占份额与隆基乐叶类似,2018年2月在SunPower加利福尼亚州项目中的占比为3%,八月份为3%,九月份为2%。
 
  最近几年,SunPower都未使用第三方组件供应商。至2018年9月,SunPower采购了加利福尼亚州项目中约38%的组件。基于PVTech最近对特斯拉组件采购变化的分析,虽然SunPower供应商组合变化迅速,但这应被视为一项新的业务战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