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选择光伏股的利好因素

日期:2019-01-11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1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平价上网 太阳能 太阳能财经

昨天有关部门推出支持平价上网的政策,“28星宿”三大光伏股今日再次集体拉升,通威股份涨幅7.34%,阳光电源涨幅7.42%,保利协鑫涨幅4.21%。

8月份点评以来,光伏股的平均涨幅都在50%以上。

现在大家都很关心什么是平价上网?平价上网对光伏股有多大利好?

下午我重点解读:

什么光伏是平价上网?

光伏电站、光伏企业不依靠财政补贴就可以按照电网制定的上网电价上网。就好像一个人学习学成了,毕业了,工作了,自己挣钱了,不需要家里供了。

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光伏小知识

光伏行业技术进步特别快,在过去十年里,单位发电成本下降了90%,这在其他行业是不可思议的。

今年在土地成本低的地区,比如青海、内蒙等地,每度电发电成本能降到0.25元,比火电还低,而且技术进步仍在快速推进。

再过5年,每度电成本甚至有可能再降50%,将来每度电降到0.15元以下,成为所有电力能源中最便宜的能源。

这将会是革命性的,会带来很多大家想象不到的变化。这块内容按下不表。

接下来我们讨论《平价上网通知》对光伏股有多大利好?

第一、 光伏市场空间会大幅增加

《通知》明确对“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不限制规模,而把这个管理权限下放到省级,电网公司要保障试点项目的消纳。

以前各地政府对光伏装机量有限制,原因是装机太多,财政补贴资金缺口太大!

现在如果实现平价上网,不需要政府补贴,则会带来巨大的增量。特别是在陕西、甘肃、新疆等地广人稀、光照资源充足的区域会有巨大需求。

第二、 全量采购和电价保护带来稳定收益

《通知》明确规定,电网企业要确保项目所发电量全额上网,价格按照燃煤标杆电价。如果存在存在弃风弃光情况,将限发电量核定为可转让的优先发电计划。

也就是说所有发出来的电量,都按照燃煤电力上网价格上网,而在青海、内蒙、新疆等地光伏成本本身就低于火电,因此会给光伏企业带来长期的获利机会。

退一万步来说,就是他不愿意干了,那么这个“发电权”还可以卖出去。

第三、 绿证制度形成额外收益

光伏企业平价上网的发电量记录绿证,绿证可以在认购交易平台出售。比如某火电站今年要多发1万度电,没有额度怎么办?那就向光伏企业购买绿证,这一块会带来额外收益。

第四、 政府全方位支持

其中一是土地支持,要求地方政府部门在上网项目土地利用及收费方面给光伏企业支持,优先利用国有未使用土地,降低项目成本。

二是明确了金融支持措施,国家开发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要安排信贷资金规模去支持光伏企业,鼓励光伏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融资等。

当然了,光伏竞争也很激烈,公司也是各领风骚三五年,那么个股的选择非常重要。

我也知道文章太专业就没人看了,所以我在音频中点评了一下我们选择的通威股份、阳光电源和保利协鑫,大家认真去听,我相信对你的投资会有帮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