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偏远农村光伏并网时电压总是偏高,怎么破?

日期:2019-01-10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0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并网 逆变器 变压器 太阳能百科

  在一些偏远的农村地区或弱电网区的并网发电过程中,常因为线路阻抗的影响(河床狭窄,阻塞较多),而不得不抬高逆变器输出交流电压(河流水位增大,形成高水势才能流向大海),以保证交流电高效流向电网(河流汇入大海)。但这无形中会引发两类问题:一是输出电压高于逆变器自身保护电压值,使逆变器报错和执行保护性停机;二是并网点变压器容量较小(也就是“大海蓄水量不足”,这是很多地方限制并网容量在30%左右的原因),极易因电量超负荷上网,抬高电网电压(蓄水池蓄水能力不足,满溢)。
 
  事实上,以上两种情况,正是造成电网电压过高的两个主要原因,即并网点容量偏小,负荷消耗能力不足,或电网弱凸显了线路阻抗。那么,我们该如何解决以上问题呢?毫无疑问,一是增大线缆规格,合理选择并网点;二是增容变压器,改善“蓄水能力”。其中,合理选择并网点和增容变压器都很容易理解,比如就近变压器选择并网点就是最常用并网点选择方式,而增容变压器就是给变压器增容。这样就只剩下增大电缆规格了,用个形象的比喻,就是在靠近大海的位置扩大河床、清理淤泥,以显著减少河流中间阻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