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英国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和优势如何?

日期:2019-01-10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0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储能系统 英国 太阳能发电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储能系统的演变
 
  很多用户在面临部署太阳能+储能系统成本时,常常会遇到一些困惑。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主要是由构成电池的化学材料、电池的工作寿命、存储容量和可用容量等因素所决定的。这些因素导致电池储能系统成本通常为1,200至6,000英镑。
 
  此外,考虑到太阳能发电设施所采用电池储能系统的使用寿命为5至15年,电池组在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工作寿命期间(通常为15-30年)需要更换多次,从而增加了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成本。可以说,太阳能发电设施所采用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并不低,但如果有效实施,太阳能发电设施+电池储能系统的优势可以弥补这些成本。
 
  为什么太阳能发电设施需要电池储能系统?
 
  将电池储能系统与太阳能发电设施耦合应用是一种相对较新的做法。首先,电池储能系统将存储太阳能发电设施多余的电能,并可以在非发电时间(如夜间或阴天)可以随时放电,从而使家庭用户能够全天候运行100%可再生的太阳能,只要电力需求不超过电池可以提供的电量。
 
  其次,电池储能系统可以显著降低用户的电力成本。通过在非高峰时段为电池储能系统充电,并在高峰时段将其放电,家庭用户可以避免从公用事业公司支付大量电费。这样可以抵消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成本。
 
  第三,如果用户的公用事业公司允许净计量,那么当电价达到最高时,用户可以通过将存储在电池储能系统中的电能销售给电网获利。
 
  最后,通过在用户太阳能发电系统中添加电池储能系统,用户可以随时选择独立于电网运营,从而确保家庭的能源安全。
 
  什么时候安装比较理想?
 
  电池储能系统最好与太阳能发电设施结合使用。幸运的是,如果用户已经有一个现有的太阳能发电设施,那么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是一项相对简单的任务。如果没有,这两个系统可以同时购买和部署,可以使家庭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
 
  这两种技术相辅相成,可以使用户的太阳能发电设施更加高效,并降低电池储能系统成本。如果用户一直在考虑绿色环保,那么这是节约每月电费的最好时机。
 
  电池储能系统适用于多种类型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并具有许多优点,例如更环保、寿命更长,易于安装。
 
  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是多少?
 
  目前,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通常为1,200至6,000英镑,具体取决于容量、电池的化学成分及其寿命周期。
 
  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发展趋势类似于太阳能发电设施。随着电池储能系统应用的普及,其价格自然会像太阳能发电设施一样逐渐下降。
 
  锂离子电池是目前最主流和最具成本效益的储能产品。下表提供了基于可用容量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概要。
 
  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成本

 
  锂离子电池和铅酸蓄电池是电池储能系统最常采用的电池。尽管价格较高,但锂离子电池的使用寿命更长,可用容量更高,因此仍具有更大的市场份额。
 
  下表详细说明了为什么铅酸蓄电池在短期内相对便宜的原因,但如果考虑到未来的铅酸电池的更换费用,锂离子电池更适合部署。
 
 
  *成本/千瓦时/周期=初始成本/(储能容量×DOD×生命周期)
 
  电池材料
 
  不同的生产材料对电池产品的放电速率和寿命有不同的影响。例如,锂离子电池可以放出存储总电量的70%-90%,而铅酸电池只能放出50%左右。锂离子电池的寿命至少是铅酸电池的两倍,并具有更高的放电率和更长的使用寿命,但通常价格更高。
 
  电池容量
 
  存储容量是指电池可以存储的总电量,可用容量是指可以使用的电量,通常根据放电深度(DoD)计算。
 
  以千瓦时(kWh)为单位测量的存储容量和可用容量将直接影响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高低。更大的容量意味着可以存储更多的电能,并放出更多的电力,但其价格更高。
 
  电池寿命
 
  循环充放近几年周期是电池储能系统工作寿命的重要指标。电池提供的循环次数越多,其正常工作的时间就越长。考虑到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工作寿命约为25年,多次更换电池可能会增加更多的成本。
 
  电池安装
 
  电池储能系统的安装成本根据规模略有不同。一般来说,在安装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同时安装电池储能系统更为经济。
 
  电池储能系统的寿命是多少?
 
  铅酸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平均寿命分别为5-7.5年和11-15年。但是,如果过度放电或暴露在极端天气下,这两种电池都很容易损坏。
 
  放电深度(DoD)
 
  放电深度(DoD)表示在电池充电前可以使用多少电量。正如手机电池剩余仅2%可能损害电池寿命,电池储能系统也是如此。
 
  如果在充电前消耗掉100%的电量或超过DoD限制,那么电池的工作寿命将大大缩短。例如,如果用户部署装机容量为5kW和80%DoD的电池储能系统,那么必须在耗尽4kW的放电量之前对其充电,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与铅酸电池相比,锂离子电池能够承受更大范围的温度变化,并具有更高的耐受水平。这些优势导致锂离子电池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想投资电池储能系统吗?
 
  采用电池储能系统可以让家庭用户的日常生活更美好,并为节省不必要的成本。在下表中,用户可以了解一些电池厂商的产品情况。
 
 
  如何降低成本
 
  即使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可能较高,但仍然可以找到一些节省成本的方法。
 
  例如,英国能源公司义务(ECO)将为英国家庭用户安装节能产品提供资助,例如,已经发放了一些太阳能发电设施补助金以降低成本。根据这一义务,用户可能有机会获得英国家庭供暖成本降低义务(HHCRO)的财政支持。
 
  安装电池储能系统可以让家庭用户的生活更加便利,而不必担心影响太阳能发电的恶劣天气。随着其应用变得越来越普遍,相信用户将会做出明智的投资选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