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2MW/5MWh!广东电网首批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分布式储能电站正式投运!

日期:2019-01-10    来源:长园深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0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分布式储能电站 储能项目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12月25日,由东莞长园深瑞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与东莞莞能绿色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东莞万裕三信2MW/5MWh分布式储能电站项目正式投运! 广东电网东莞市供电局、万裕三信、长园深瑞、莞能能源等各方主要领导出席了项目投运仪式。
 
  万裕三信2MW/5MWh分布式储能电站项目是广东电网公司综合能源示范项目首批入库项目,同时也是首个投产的综合能源示范项目。
 
  项目投运后,可削减用户尖峰负荷,降低月最大需量,减少基本电费;同时兼顾削峰填谷,根据峰谷电价差调整储能充放电策略,实现峰谷电价差收益。该项目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合作典范,企业通过合同能源管理实现降本增效;电网通过“削峰填谷”降低峰值负荷、提高安全稳定性;政府通过节能降耗推动经济发展、提升地区形象。
 
  作为项目的总包方,长园深瑞凭借自身在储能系统及设备领域非凡的技术实力,为该项目提供了优质的储能整体解决方案及PCS、BMS、储能协调控制器、能量管理系统等自主研发、生产的全套核心设备,同时也将全面负责后期的运维工作。
 
  该项目采用储能舱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项目由4套500kW/1.25MWh储能舱组成,每个储能舱内含2套磷酸铁锂电池、BMS、PCS和并网柜,分别接入站内不同的配用电母线系统,具备施工安装难度低、施工周期短、系统安全性高、系统灵活等特点。
 
  东莞万裕三信2MW/5MWh分布式储能电站项目于今年9月正式开工,收到任务后,长园深瑞厂内即刻以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进行储能相关产品的生产。为确保项目现场实施的安全和效率,同时开展了厂内储能系统的联调工作,项目管理团队、深瑞调试团队日夜奋战,全方位把控产品安全、质量和项目进度。最终一次性顺利通过东莞供电局及项目业主的验收。
 
  储能是未来清洁能源和智慧能源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能源结构调整、电力系统转型升级的关键支撑技术。近年来,长园深瑞已全面参与多个储能项目的建设工作,具备全场景的用户侧储能建设能力,可提供储能系统中的所有产品,并可以完成总包任务、实现交钥匙工程。未来,长园深瑞也将始终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秉承“能源利用最优化,经济效益最大化”的理念,持续为客户提供储能领域更优质的一体化项目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