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广东:屋顶光伏绿色惠民 百茂鑫旗下项目寻求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01-10    来源:苑杂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0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分布式电站

  近些年来,因高效、清洁、低碳、环保等诸多优势,太阳能光伏发电越来越受到大众和资本的关注和青睐,尤其是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布局可分散、利用可就近的特点,慢慢走向了千家万户。而随着新形势的变化,一些在光伏产业领域深耕的企业也在不断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寻求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日,百茂鑫旗下广东华腾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南的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取得了良好进展。
 
  “目前,我们在海南的户用分布式项目中的第一批光伏电站已经成功并入南方电网,而我们承诺给农户的第一笔补贴也已发放到位。”百茂鑫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广东华腾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南的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给当地用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并入南方电网后,该公司会从电费收入中拿出一部分电费补贴给农户。除此,在屋顶安装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也可有效起到隔热效果,省掉安装隔热层的资金,节省了费用。
 
  分布式光伏发电特指采用光伏组件,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分布式发电系统,是一种新型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分布式光伏发电遵循因地制宜、清洁高效、分散布局、就近利用的原则,充分利用当地太阳能资源,替代和减少化石能源消费。因此,在太阳能资源丰富的地区安装光伏电站,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局地的用电紧张状况,又因太阳能发电本身多具有的清洁低碳优势而带来良好的环保效益。
 
  公开数据显示,海南省位于中国最南端,北回归线以南,属低纬度地区,海南岛中西部沿海地区辐射条件好,年辐射量均≥1500kWh/m2,日照时数长,部分地区年日照小时数大于6小时天数>200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行业标准QX/T89-2008《太阳能资源评估方法》,海南岛大部地区(除中部部分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程度等级为资源很丰富,部分地区等级为资源最丰富,太阳能资源利用价值非常高。
 
  因此,作为我国唯一的热带省份,海南省具有发展光伏发电的资源优势条件,这也为太阳能应用的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业内专家亦表示,在建筑物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后,对建筑物还能起到隔热保温的作用。这是因为屋顶的光伏组件与建筑物屋顶之间形成了空间缓冲层。数据显示,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筑物夏季室内温度可降低4-6度,而在冬季也可以减少室内热量的发散,起到保温的效果。尤其是海南这样一个热带地区,若能在全省积极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其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是非常显著的。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光伏发电对居民生活、对大气环境所带来的影响是积极的,有意义的,而其市场前景也将是广阔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