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2018年荷兰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增长50%

日期:2019-01-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9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 太阳能发电量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分析

  根据荷兰政府官方网站(www.energieopwek.nl)发布,2018年荷兰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增长50%,风力发电量基本持平,其可再生能源占电力结构比例较之2017年的15%增至17%,可再生能源占总能源消耗结构比例从6.6%上升到7.3%。
 
 
  根据统计,荷兰的太阳能光伏产量从2017年的2.2 TWh增长到3.47 TWh,约占总用电量的3%。
 
  风力涡轮机产生了约10.8TWh的电力,其中6.9TWh来自陆地,3.9TWh来自海上。风力发电占荷兰用电量的近9%,与上一年度总体持平。荷兰计划到2030年实现海上风电达到49太瓦时,但直到2020年才会开始实施。
 
  此外,2018年,生物质发电量从4.7 TWh增长到5.8 TWh。
 
  荷兰能源网站Energeia报告称,太阳能光伏产量的强劲增长主要归功于大型项目。在Certiq注册的大型项目的太阳能光伏产能在2018年翻了一番,达到1,523兆瓦。
 
  根据Energeia引用的太阳能专家Peter Segaar的说法,荷兰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总容量增长了50%,达到4.3-4.5吉瓦。Segaar估计,住宅太阳能光伏发电量从大约2吉瓦增加到3吉瓦。荷兰市场上大型项目的比例从2017年的四分之一增长到大约三分之一。
 
  太阳能增长速度快于陆上风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荷兰支援计划(称为SDE +)的运作方式。它以招标为基础,根据二氧化碳减排量对最低成本投标人给予补贴。因此,太阳能光伏项目压倒性地赢得了招标。
 
  与此同时,更多的大型太阳能光伏项目正在筹备中。在过去几年中已经获得补贴的超过6.5 GW的项目尚未建成。预计大部分项目仍将实现。这不包括参与2018年下半年最新SDE +招标的项目。2019年,将会有两轮SDE +招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