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招标 » 正文

招标 | 马来西亚500MW光伏项目招标在即

日期:2019-01-08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8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来西亚 光伏项目 招标项目 太阳能招标

  随着2019年1月的到来,马来西亚将要进行第三轮大型光伏发电项目(LSS)的招标,届时将宣布5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详细信息。
 
  据报道,马来西亚能源部长在去年11月表示,政府将于2019年向社会公开招标光伏装机容量总计500MW的第三轮大型光伏项目(LSS),单个项目光伏装机容量为1-30MW,预计项目总额为20亿林吉特(33亿元,以下汇率参照1人民币=0.6马来西亚林吉特)。同时政府希望到2025年将可再生能源的比例提高到20%,这表明需要建设更多的大型光伏项目(LSS)。据悉,马来西亚政府会定期举行500MW大型光伏项目招标,在已经招标的两轮LSS招标中,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为958MW。目前已有装机容量为32.5MW的3个项目开始了商业运营,其他项目在2018年底到2020年之间也陆续投运。
 
  近年来,马来西亚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实行了大型光伏项目(LSS)、电力回购(FiT)、净电计量(NEM)以及绿色投资免税(GITA)等一系列政策,到2018年底马来西亚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为382MW。然而受到补贴资金压力与当地政策调控等影响,马来西亚光伏市场未出现爆发式增长,马来西亚可再生能源仅占全国发电量的2%。据了解,马来西亚政府已于2017年底取消了FiT新入网申请,光伏补贴额度也逐渐减少,由2011年开始的1.34马币(2.23人民币),降至2018年的0.33-0.5马币(0.55-0.83元)。
 

 
  相较于马来西亚本土的光伏发展,马来西亚光伏制造优势更加突出。由于马来西亚与欧美多国的签有互惠贸易协议,从当地出口,可规避中国面临的高额税收壁垒。
 
  凭借其较为低廉的人力、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稳定的投资环境,马来西亚在全球光伏产业供应链中被定位为代工制造的角色,已经是继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后第三大的电池片和组件产地,拥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当地所生产的光伏产品有超过90%以上外销至欧、美和亚洲等地区。目前已有许多光伏企业在马来西亚设立工厂,做为外销出口的基地,据IEA2018年中期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马来西亚光伏企业电池片产能达到6GW,光伏组件产能为7.4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