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英国2018年发电量降至25年来最低水平,太阳能占比仅3.8%

日期:2019-01-0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可再生能源 英国光伏 太阳能要闻

根据Carbon Brief汇总的数据,由于需求的下降,2005年英国发电量达峰以后连年下降,2018年英国发电总量约为3350亿千瓦时(335TWh),是25年来的最低水平,相当于回到1994年(326TWh)。


 

英国发电和需求下降有几个已知的促成因素。它们包括产品能效法规、家电节能和经济结构调整,包括能源密集型产业的离岸外包。从节能角度看,例如低能耗灯泡可以减少高达90%的用电量,而像冰箱、冰柜和洗衣机这样的新型“白色家电”每年可以比最老的型号减少高达75%的用电量。从经济结构角度来看,1990年制造业占英国经济的17%,但到2005年这一数字下降到11%,2017年制造业稳定在英国经济的10%。


 

与此同时,2018年可再生能源的产量再次创下历史新高,2018年占英国总产量的33.4%(风电17.4%、生物质10.7%、太阳能3.8%、水电1.5%)。包括核电(19.4%)在内,2018年低碳能源占英国发电量的52.8%,来自化石的份额燃料处于历史最低点(天然气39.4%、煤电5.1%、其他2.8%)。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