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8年葡萄牙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52%,光伏1.5%,风电23%

日期:2019-01-07    来源:新能情报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7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能源消费 葡萄牙能源 太阳能要闻

根据葡萄牙电网官网1月3日发布的数据,2018年葡萄牙可再生能源消费占国内能源消费总量的52%。

 


 

图片来源:葡萄牙电网

其中风电和水电各占23%,生物质能占5%,光伏占1.5%。

另外48%的能源消费来自非可再生能源,其中天然气占27%,煤炭占21%。

2018年,葡萄牙电力消费总量50.9TWh,同比增长2.5%,考虑到温度和实际工作天数的影响,实际同比增长1.7%。

这是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消费年份,仅比2010年的历史最高纪录低2.5%。

2018年12月,葡萄牙用电量同比下降2.4%(考虑到温度和工作天数后,实际变化为1.2%),原因是当月的平均气温高于往年同期水平。

2018年12月,水电发电能力指数为0.63(历史平均值为1),风电发电能力指数为0.83(历史平均值为1),其中可再生能源消费占56%,非可再生能源占44%。

从2018年全年来看,水电发电能力指数为1.05(历史平均值为1),风电发电能力指数为1,与历史平均值持平。

受2018年可再生能源供应的增加,天然气消费持续下降的趋势在12月份得到了延续。

2018年天然气消费总量为64.9TWh,相对2017年的历史最高值,负增长6.8%。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