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2018年6家光伏企业上榜中国市值500强,到底是有哪几家?

日期:2019-01-07    来源:一号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7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协鑫集成  特变电工 光伏企业 太阳能企业

  龙头企业的发展趋势代表着行业的势头,种种信号表明,光伏行业逆势回暖已经出现。
 
  近日,权威机构公布了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名单,腾讯、阿里巴巴、工商银行连续稳坐前三名席位。
 
  在光伏领域,共有6家企业上榜市值500强榜单。
 
  其中,汉能薄膜发电在光伏领域中排名第一,以1444亿元人民币成为市值最高的光伏公司,此外,正泰、隆基、通威等龙头企业榜上有名,2018年市值均超过了250亿美元。
 
  通过盘点这6家光伏企业2018年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年中受到政策冲击,企业经营状况遭到影响。
 
  但在年末,几乎所有企业都开始了逆势反击,项目投产、产能扩张、大手笔投资、融资机构回转的现象层出不穷。
 
  龙头企业的发展趋势也代表着行业的势头,种种信号表明,光伏行业逆势回暖已经出现。
 
  汉能薄膜发电
 
  总榜单排名:78名,总市值:1444亿元。
 
  汉能是光伏领域中唯一一家市值超过千亿元的公司,稳居行业榜首地位。
 
  与去年相比,汉能的市值略微上涨,由于主体业务一直专注薄膜发电领域,因此今年并未过多地受到政策影响。
 
  在移动能源领域,汉能是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2018年的风波将去,未来的汉能有无限的可能。
 
  正泰电器
 
  总榜单排名:241名,总市值:522亿元。
 
  正泰电器今年的市值与去年相比相差不大,与其低压电器业务的稳定增长密切相关。
 
  2016年起,正泰开始向能源行业上游发展,注入光伏资产,转型为智慧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此外,正泰今年还成功上榜福布斯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榜单,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隆基股份
 
  总榜单排名:257名,总市值:487亿元。
 
  与前两名相比起来,隆基似乎没有那么幸运,今年隆基股份总市值大幅缩水,比去年下降了超过180亿元人民币。
 
  这一方面受市场因素影响,另一方面也与隆基本身的逆势扩张战略相关。
 
  但无论如何,在单晶硅领域,隆基的王者地位依然十分稳固。
 
  通威股份
 
  总榜单排名:368,总市值:321亿元。
 
  与去年相比,通威股份今年市值缩水也超过了100亿元。
 
  不过在今年年末,通威股份包头、乐山两大高纯晶硅项目、双流太阳能电池项目相继投产,将有效推动明年公司业绩的上扬。
 
  此外,通威独有的“渔光一体”等也正在引领国内多能互补模式的发展。

  协鑫集成
 
  总榜单排名:489名 ,总市值:253亿元。
 
  协鑫集成今年新进入“市值500强”榜单,以253亿元人民币的总市值上榜,其中今年上半年协鑫集成扣非净利暴增876%,业内十分罕见。
 
  协鑫集成近年来多元化进军光伏领域,逐渐凭借口碑打开了国内外市场。
 
  此外,今年12月,协鑫还宣布拟募资不超过50亿打造第二主业,进军半导体领域。
 
  特变电工
 
  总榜单排名:493名,总市值:252亿元。
 
  与去年相比,特变电工今年总排名下降了91名,市值缩水超百亿元。
 
  但进入到年末,特变电工发展的趋势明显回暖。不仅在进口博览会上签下了近10亿的大单,还获得了大量增资,投资风力发电领域。
 
  未来,特变电工在保障国内市场的同时还将发力海外,争取在海外市场再造一个“特变电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