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新华半导体成立,重点投资硅材料产业

日期:2019-01-04    来源:SEMI Chin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4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华半导体 硅材料 光伏 太阳能企业

当前半导体材料仍然是全球半导体产业链的关键支柱之一。因此,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上海国盛集团、以及协鑫集团发起的两支基金决定集中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设立新华半导体控股(上海)有限公司。

依据1 月 3 日新华半导体发布的新闻公告,新华半导体的注册资金为 90 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上海。新华半导体将重点投资硅材料产业以及与其生态系统相关的集成电路产业,通过研发制造、投资并购和整合协同,成为国内名列前茅、全球举足轻重的硅产业行业龙头,为社会创造价值,为股东实现回报。

在 2019 年新华半导体将会整合协鑫集团旗下的江苏鑫华多晶硅料和其它半导体产业实体,以及上海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公司资产包括 Okmetic、新傲科技和新昇半导体。 新成立的新华半导体董事长王曦院士说:“有协鑫集团这样的产业战略伙伴,我们相信新华半导体的成立将能集中我们的资本和人力资源,来创建一个更强有力的半导体硅片和集成电路材料生态系统。”

新成立的新华半导体副董事长朱共山先生表示:“我为协鑫集团成为这一新控股公司的股东而感到振奋。新华半导体将极大支持 Okmetic、新傲科技、新昇半导体、鑫华硅料和协鑫其它半导体产业的持续发展。”

关于临芯投资

临芯投资成立于2015年5月,办公地点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是国内最早开展集成电路领域海外并购和投资的机构,投资团队先后发起并主导了锐迪科、澜起科技、豪威科技等国内最著名的并购项目,并联合中国电子成功完成了对澜起科技7亿美元的收购。公司成立后相继投资了澜起科技、中微半导体、芯原微电子等国内著名集成电路企业。目前实际管理的已投基金超过25亿元,全部集中在集成电路领域,是国内集成电路领域最知名的投资机构之一。

作为专注于集成电路的产业投资平台,公司联合业内的龙头企业、投资机构以及地方政府,展开全球范围的集成电路产业投资,为投资人、企业和社会创造卓越价值的同时,努力推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健康发展。

临芯投资的投资团队主要来自国内及海外集成电路制造、设计、设备及通信行业内的知名企业,如华为、中兴、大唐、华虹、INTEL等,团队在专业领域具备平均超过十五年以上的从业经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