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强强联合!国网京东联袂打造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圈

日期:2019-01-04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4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 京东 新能源汽车 太阳能企业

  国网京东联袂打造

  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圈
 
  1月3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服务、信息平台互联互通、联合营销、金融合作、区块链技术服务及智慧采购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合力打造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圈。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总经理沈建新与京东集团副总裁宋春正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国网电动汽车总经理沈建新一行了解京东园区未来的发展规划。
 
  未来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入驻京东开设线上旗舰店,借助京东平台流量为更多消费者带去新能源整车、充电桩等商品和一站式服务。
 
  在金融领域,京东将为国网电动汽车提供基于京东支付、免密协议支付的收单解决方案,优化用户充电场景的支付收单结算需求,同时提供支付优惠、ETC线上办理等增值服务,提升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服务体验与竞争力。在智能采购领域,京东还将提供一站式平台服务,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完成接口(API)开发对接、商品信息及订单即时推送、物流配送、售后等全流程服务,实现降本增效及“互联网+购销”升级。
 
  同时
 
  作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使用方之一,京东集团从今年起,将以北京为试点陆续完成全国电动物流车的替代更新工作。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为京东提供充电设施建设运维、充换电、新能源汽车整车供应及租赁服务,并向京东开放充电场站位置、动态等必要的智慧车联网平台数据,开展技术数据分析,指导后续产品迭代升级。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总经理沈建新一行在京东大型客户业务部负责人李靖的陪同下,参观“京东视界”。
 
  据悉,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服务商,建设充换电站10738个、充电桩86924个,覆盖全国22省202个城市,以国际领先的车联网技术为核心,可统筹开展车联网平台研发及运营、充电设施建设运维、充换电服务、电动汽车租售及增值业务等,为政府、充电运营商、汽车生产企业、动力电池企业、电动汽车用户等提供车、桩、网的“一体化”综合服务。京东集团是中国收入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业务涉及电商、金融和物流三大板块。
 
  “业内人士指出,此番强强联合,其协同效应将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产生重要价值。未来,双方将以平台互通为基础,借助大数据制定更为科学的产业发展方向,推动完善新能源汽车高效服务体系落地,加速中国绿色出行时代的到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