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户用光伏电站中储能式电站目前有安装的价值吗?

日期:2019-01-04    来源:百家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4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储能式电站 逆变器 光伏组件 光伏逆变器

  我们来聊聊储能式光伏电站,相对于普通的光伏电站可能大家对储能式的认识还不是很多。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什么是储能式的光伏电站。
 
 
  上图是某品牌的储能式逆变器。这里要注意,并网式和储能式的逆变器是不一样的。大致分3种:1、并网式逆变器2、存储能式逆变器3、并网储能式逆变器。这当中并网式的造价比较便宜,而第三种的造价是最贵的。下面我们来介绍:
 
  组成部件:1.光伏板2.蓄电池3.逆变器(大部分储能式逆变器都有转换功能)
 
  一、光伏板还是光伏电站中的光伏板,只不过不需要那么多的,根据您的用电量来选择光伏板的数量。
 
  二、蓄电池的话目前还是铅酸电池为主。某宝上面的有很多。蓄电池目前是制约储能式电站发展的一个很大的瓶颈。成本高,寿命短。更换成本也很高。换算成电费的话可能比投资光伏电站回本率还要低。
 
  三、逆变器的话没有什么特别的讲究。如果是你需要储能+并网,那么逆变器要选择有并网许可的厂家。不然供电公司不会同意你并网的,这个涉及到孤岛保护等功能。如果是内网的你可以采购自己喜欢的品牌。逆变器主要是讲光伏板的直流电给电瓶充电,然后将电瓶的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供给你使用。设计比较合理的逆变器可以在白天将光伏电流实时转换成交流电使用,减少电瓶的充放电。
 
  储能式电站在日后选电池技术得到重大改革只有是很有推广价值的。蓄电池的能量密度及循环次数得到本质提升。还有就是成本下降。否则储能电站在户用环境中没法普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