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央视:国家能源局正制定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政策

日期:2019-01-02    来源:国正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2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无补贴 平价上网 光伏动态

国家能源局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清洁能源发展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的利用率大幅提高,全国可再生能源装机突破7亿千瓦,首批三代核电装机在建在运项目达5800万千瓦。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在制定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等政策,促进可再生能源有序、有效发展。

从过去几年情况来看,每年发布光伏电价政策的时间不断延后。明天(12月29日)是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在2019年到来之前主管部门能否及时发布新一年电价及补贴政策,是许多光伏从业者关注的话题,甚至将影响很多人的去留。

此外,呼声甚高的“工商业、户用光伏区别管理”并未被央视提及,对分布式光伏的补贴力度暂时还无法判断。尽管国家能源局相关领导此前在太阳能发电“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成果座谈会上表态称,光伏补贴计划将持续到2022年,不会“一刀切”推进平价上网。但如果没有明确的政策支撑,用电价格低、自用比例低的户用光伏很难大面积推广,数十万名光伏从业者将在这个寒冬无奈地离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