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美国纽约开始部署离网太阳能充电桩

日期:2019-01-02    来源:喇叭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2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储能电池 太阳能充电 充电技术 太阳能技术

  电动汽车是否真的比燃油车环保,一直是个很有争议的话题。很多网友觉得电动汽车不环保,主要是因为两点:一、电能的来源。如果是火电,那就只是污染转移,如果是清洁能源,那就肯定是环保了。二、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电池会不会对环境造成重大污染,是否有完美的解决方案。@不看车 认为,如果讨论电池污染问题,那动力电池的管理和处理肯定要比日常用的5号、7号、1号电池等容易的多,至少它的回收难度要低太多。
 
  近日,美国纽约市开始在市区部署离网太阳能充电桩,该充电桩每日所发电量可以满足普通电动汽车行驶225英里(约362公里)。充电桩配有21千瓦时的储能电池,即使在阴天、雨天、黑夜,也可以为汽车、手机、电脑充电。因为离网,该充电桩具有很好的位置优势,可以做到哪里需要哪里搬。充电桩成本,约61000美元。
 
  报道中没有提到该充电桩的充电功率,充电速度不好确定。但是,除了环保,使用体验也很重要。除了充电速度不确定外,储能电池也有点小,至少应该配到可以充满一辆车(行驶400公里以上所需电量)才有价值吧?不然,来回换桩充,也是够烦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