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转换效率更高 美英力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日期:2018-12-28    来源:半导体投资联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28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板 日本 太阳能电池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2009年时日本研究人员第一次将钙钛矿应用到太阳能板的制作当中,一开始不但效率低,还十分不稳定,无法被广泛生产,但经过了9年的时间,当初的努力已得到了回报,现在的钙钛矿电池(perovskite cell)被视为太阳能板的明日之星,不但有着比现存技术更高的光伏转换效率,成本也较为低廉。
 
  根据《TechCrunch》报导,英国的太阳能公司Oxford PV目前已经创下了全球最高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转换纪录,能转换27.3%的太阳能,比现在主要的单晶太阳能板还要高了4%。
 
  而在今年稍早,英国政府提供了300亿美元资金给Oxford PV,让他们继续研究钙钛矿电池的应用。两天前,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所收到的文件,美国一间名为Swift Solar的公司也募得了700万美元,希望能将同一项技术带入市场。
 
  Swift Solar的共同创办人兼首席科学指导Sam Stranks在一场演讲中表示,钙钛矿让他们能够重新思考这些在屋顶的硅晶太阳能板能有什么其他的表现,而他感到最兴奋的是,制作这些电池的成本将会非常低廉,是现在制作其他太阳能材料的一半。
 
  这项制作太阳能板的化学物质在过去曾备受推崇,但是成本实在过高,让商业化的目标变得难以实现,许多制造商最后规模都直接减半,但那些活下来的厂商还是努力维持住了他们在产业的主导地位。
 
  《TechCrunch》认为,虽然这项技术仍存有风险,但效率快速提升让成本变得较低,能够吸引买家和投资者再次投资。
 
  而现在,Oxford PV正在开发转换率能达到37%的太阳能电池,比现存的多晶光伏或硅薄膜太阳能板更有效率。
 
  Oxford PV的技术长 Chris Case表示,目前商用的硅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已经在试生产当中,他们也在优化相关的设备与制作过程,为商业化做准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