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政策密集发布期将至 市场信心有望逐步回暖

日期:2018-12-27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27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政策 光伏装机 平价上网 太阳能要闻

近期,东莞发改局发文:已安装光伏的居民和企业,地方度电补贴居民0.3元、企业0.1元和初装补贴180元/kw将陆续发放。浙江平湖市也出台《关于鼓励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若干补充意见》,明确了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鼓励政策。另外,河南发改委发布通知,光伏平价上网需国家文件出台后研究推进;安徽将2020年光伏装机目标由800万千瓦上调至1100万千瓦。可见,虽然下调并逐步取消光伏发电补贴是大方向,但推进平价上网的进程不会是一刀切,市场信心有望逐步回暖。

而从国家政策层面看,11月能源局组织的光伏行业座谈会明确了十三五装机规划的上调和补贴的延续性,并透露将重点加速出台2019年的光伏相关政策,政策迎来边际改善。行业人士预期,近期第三批领跑者奖励指标及第四批领跑者、“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平价上网”示范基地、2018年的光伏电站建设指标、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办法和2019年光伏电价政策等光伏相关政策有望落地。

布局上,由于应用领跑者计划的年底抢装,Perc电池片,尤其是高效率的Perc电池片出现了一片难求的状况。

通威股份、隆基股份拥有较多的Perc电池产能。

此外,逆变器绝对龙头阳光电源也将受益光伏设备需求回暖,近期公司入围中电建2019年度逆变器集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