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大会为“新联合、新能源、新发展”发声

日期:2018-12-27    来源: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2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协鑫集团 中电建集团 太阳能

  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大会
 
  为“新联合、新能源、新发展”发声
 
  以“一带一路”为引擎  促进新能源国际发展

 
  12月26日,由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主办、协鑫集团支持的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科院热物理工程研究所、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可再生能源中心、水电总院、上海电力大学、相城区发改局、土右旗招商局、德州开发区、内蒙古经济技术开发区及美国、法国、沙特等相关国家的部分驻华机构代表应邀出席,大会主题为“新联合、新能源、新发展”。来自国家电网、三峡集团、国家电投、大唐集团、龙源电力、上海电气、中电建集团、葛洲坝集团、中铁新能源、联合动力、协鑫集团、晶科、阿特斯、隆基、阳光电源、首航节能、金风、明阳、特变电工、韩华新能源、通威、华为、腾晖、力诺、熊猫绿能、正泰、正信光电、中非基金、中拉基金、世界自然基金会、中信租赁等企业的200多名代表纷纷为新能源的未来国际发展集智集力,建言献策。
 
 
  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理事长朱共山代表舒桦、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油气司原副司长胡卫平在大会上分别致辞,共同对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近年来在坚持促进联合助推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的产业力量,努力促进中法非新能源、中日非新能源、中美非新能源、中欧拉新能源合作及中欧能源孵化器合作、外资参与中国增量配电网、外资参与中国加油站、中美天然气贸易等议题的全方位国际合作,不断促进、完善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生态体系,通过创新服务体系、促进双多边交流、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优质供应合作、数字化驱动、中国元素换海外市场等多元途径,持续推动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等工作给予了赞许与肯定。
 
 
  协鑫集团副董事长舒桦致辞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致辞
 
  在大会上,中电建集团、葛洲坝集团、协鑫集团、金风科技、晶科电力等不同领域的行业“大咖”为与会观众带来了一场不同领域的“交响合奏”,他们在“新联合、新能源、新发展”这个大的议题下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议期间,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正式对外发布联盟组织编写的“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报告”、“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地图集”等研究成果。
 
 
  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报告发布
 
  与会专家表示,“一带一路”是国家大战略,在全球化新形势下,新能源企业需要创新联合方式、增强抱团走出去,提高对接国家战略的水平和层次,谋划对外合作大项目,把握重点国别大机会;在当前形势下,应重点促进解决民营企业国际发展中的融资难、融资贵,促进民营企业和央企合作,促进名营企业与跨国公司合作。当前中美非、中日非、中欧拉新能源国际合作的实践已经起步,中欧能源孵化器合作、外资参与中国增量配电网、外资参与中国加油站建设、外资参与中国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开发政策日益加大,创新中外新能源合作空间大,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结合前景广阔;在全球化新阶段,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及强化数字驱动对促进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意义重大。通过新能源国际发展大会的交流和互动,促进新能源产业链、价值链的国际整合,实现光伏、风电、光热、新能源汽车、储能、微电网等多能协同的国际化发展。
 
 
  在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大会期间,各路专家还将围绕搭建新能源国际合作全球框架、聚集增值的国际管道、促进低成本的优质供应及培育可信赖的中国跨国公司体系、促进中美新能源第三方市场、促进中法新能源第三方市场、促进中日新能源第三方市场等方面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专家表示,新能源国际能力建设是新能源国际布局的重中之重,新联合是培育新能源国际经营体系的重要抓手,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新能源国际投资环境建设迫在眉睫,从境外电站建设、境外智能智造、境外EPC建设、境外研发、境外并购、境外标准合作、境外数字化运维、境外服务等议题入手,找到新动能,探寻新空间。
 
 
  值得提及的是,在12月26日的大会上还揭晓了“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先锋单位”及系列评选结果,包括国家电网、三峡集团、中电建、协鑫集团、晶科、金风、德恒、毕马威等在内的多家单位斩获殊荣。旨在通过“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先锋单位”等评选活动把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突出贡献企业推向全球。
 
 
  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锋单位-综合类

 
  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锋单位-智能制造类

 
  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锋单位-智能制造类(B类)

 
  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锋单位-EPC类

 
  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锋单位-研发设计创新类

 
  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锋单位-专业服务类
 
  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负责人张世国表示,新能源联盟正在着力打造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的综合平台,以9月举办的第十届一带一路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论坛及12月举办的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大会为框架,致力于搭建促进太阳能、风能、天然气、生物质、地热、新能源汽车、储能、微电网等领域国际合作交流的综合性、一站式高端平台,在总结联盟2017中国新能源国际领跑者(非贸易类)评选、2017中国新能源国际优质供应商评选、2017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发展突出贡献奖及系列奖别评选名单等重点项目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形势变化,安排了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先锋单位系列评选活动,以会议、论坛、展览展示、国别项目对接及落地等为载体,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提高成员国际化服务水平,协力促进新能源企业国际发展。
 
 
  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秘书长张世国讲话
 
  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大会的主题为“新联合、新能源、新发展”。论坛的最大亮点是议题创新,发布15万字的“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报告”,涵盖全球600多个新能源项目,系统总结了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的项目布局、市场拓展和商业模式创新;同时,在业界率先发布“2018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地图集”,项目涵盖全球六大洲,图文并茂、框架清晰,集中展示了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新格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