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光伏建筑:中国高校宿舍楼、苹果总部、特斯拉工厂,哪个更酷?

日期:2018-12-26    来源:华旭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26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建筑 特斯拉工厂 太阳能 BIPV 太阳能建筑

全球都在倡导环保、新能源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建筑现在都青睐光伏发电。中国光伏建筑和国外建筑哪家更酷?不如让网友们来瞧一瞧看一看~

先去我国的大学里逛逛,首先是北京交通大学宿舍楼。

这些电池板采用创新科技,外墙分布式光伏+储能缓解用电超负荷,不仅可以改善和美化建筑外观,同时还能发电,并起到很好的科普宣传效果。不过这栋建筑设计对于密集恐惧症的人来说还是挺难接受的。

北交大的光伏墙考虑更多的是实用性。

苹果公司“太空飞船总部”:苹果公司在美国加州库比蒂诺市的总部投资50亿美元,它被称为“太空飞船总部”,不仅包含着最大的建筑玻璃,还有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太阳能电池板。苹果公司利用空旷的屋顶空间安装了数千个太阳能电池板,预计可输出16兆瓦电能。

杭州东站10mwp光伏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看起来蛮有科技感。

这个发电装置位于杭州火车东站建筑屋顶,用了44000多块电池板,铺了12万平方米的发电装置,这些装置可吸收太阳光的能源,转化为电力,通过该项目的运行情况显示,该电站可满足火车东站30%左右的用电需求。电站年发电量可达1000万千瓦时,可以供大约5000余户家庭一年的生活用电。

位于印度孟买的蛋形办公楼是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可持续建筑。它利用了被动式太阳能设计,能够通过减少热增益来调整建筑内部的温度。办公楼由太阳能电池板和屋顶的风力涡轮机提供能量,它甚至能够独立收集水分进行花园灌溉。

迪拜以其怪异的建筑风格闻名于世,现在的最新趋势是可持续设计。很少有设计样本超越格拉夫特建筑事务所的建筑师建造的垂直村落。垂直村落设计的精髓在于,它如何在最大化收获太阳能的同时保持建筑物凉爽。

特斯拉千兆工厂:特斯拉公司建造的千兆工厂位于美国内华达州,据悉,该公司从一开始就不建造天然气管道,其目的在于“迫使”该公司依赖可再生资源。当前计划不仅是在屋顶覆盖太阳能电池板,还在邻近山坡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阵列。预计这座千兆工厂到2020年完全运行。

通用电气公司“太阳面罩总部”:通用电气公司的最新总部大楼设计新颖,包含着一个“太阳面罩”,据称,这个太阳面罩结构是由太阳板条构成,可使太阳光线照射进来。同时,该大楼还种植花圃,屋顶花园。

秀洲光伏科技馆:作为一个光伏科技馆,设计理念上就深入贯彻了光伏的概念。据悉,科技馆外立面采用碲化镉光伏薄膜玻璃幕墙,屋面采用碲化镉光伏薄膜玻璃和多晶硅光伏板组合形式。

这么多光伏建筑,你更喜欢哪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