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要闻盘点:张凤鸣“亮剑”;2018年500家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排行榜 中国企业增至104家;2018太阳能光伏产业十大收购案(12月19日必看!)

日期:2018-1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9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日托光伏 光伏产业 太阳能

  1.张凤鸣“亮剑”
 
  命运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生命。一直努力研发MWT电池和组件技术路上的张凤鸣一直保持着默默创研的精神,他虽然看起来很低调,但日托光伏越来越受到关注。特别是在光伏组件屡次降价的市场情形下,日托光伏频频落子布局。  2012年底,日托光伏正式亮相。至此,MWT电池和组件技术成为张凤鸣团队单项打造的焦点,从办公室到实验室,从国内市场到海外市场,日托光伏围绕MWT技术进行的布局已成气候。
 
 
  2.2018年500家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排行榜 中国企业增至104家
 
  《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排行榜2018中英文版报告》今日在香港发布。报告创立了规模、效率、成长、安全和研发等五维度的企业竞争力量化分析框架,系全球首次。此次,报告通过对全球700余家的经营数据进行筛选和量化处理,从中选出得分最靠前的500家企业,制作成“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500强”总榜。同时,对不同能源行业的企业进行分类排序,形成“煤炭企业30强”、“油气企业100强”、“电力企业100强”、“可再生能源企业100强”、“能源装备制造与服务企业20强”和“中国企业100强”等六个分榜。
 
 
  3.关注:2018太阳能光伏产业十大收购案
 
  对于光伏产业而言,2018是一个“烦躁不安”的年份。一纸文书,致使处于高速发展的光伏产业正面迎上了一盘冷水,产业链遭受到极大打击,部分企业减停产甚至倒闭。而时隔五个月,11月份民企座谈会的召开预示着光伏产业进入全面回暖期。
 
 
  4.光伏在交通领域掀起热潮备受关注,它会成为行业发展的希望吗?
 
  随着光伏产业的不断发展,从光伏电站到光伏鱼塘,再从光伏幕墙到光伏背包,光伏发电的应用领域开始越来越广阔。而在所有的新模式与新应用中,光伏在交通领域掀起的热潮备受人们关注的热点。
 
 
  5.研报分享:受益于海外新兴市场高成长 光伏逆变器绝对龙头海外业务暴增
 
  光伏行业531新政严控装机,导致产业链各环节产品价格下跌,光伏装机成本大幅下降,光照资源较好地区光伏发电已经具备明显经济效益,新增装机市场不断涌现促进光伏组件出口快速提升,公司是光伏逆变器绝对龙头,受益于海外新兴市场高成长的确定性以及国内光伏政策的转暖。
 
 
  6.改革开放40年:张国宝万字长文回顾电改往事
 
  任何一个改革都不是理想化的,都需随着历史的变迁不断进行调整、完善,改革是不断深化的过程。近年中国迅速崛起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上层建筑必须和经济基础相适应,在长期计划经济体制下形成的能源管理体制需要不断深化改革,逐步改革阻碍生产力发展的制度因素,以适应发展了的经济基础的需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