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回首光伏2018:“531新政”,我们感谢你,远走,不送!

日期:2018-12-19    来源:欧乐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9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31新政” 光伏行业 光伏产业 太阳能分析

  回首中国光伏的2018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冰火两重天”。
 
  上半年是“举国干光伏”的一片大好,据欧乐一线了解,过去干建材,家电,甚至是卖茶叶的都加入“赚取屋顶上的财富”的行列。且看2018上海SNEC光伏展的爆馆盛况,人头攒动,风起云涌。下半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联合下发一纸“823号”文件,给中国光伏产业泼了一盆冰水,浇了个透心凉。“断崖式下滑”、“急刹车”、“断奶”、“寒冬将至”“股价暴跌”、“停产裁员”... ...这些词汇经常出现在光伏人的眼前。
 
  任何事情的发生,一定不是偶然,回看“531”,另一个角度看,我们反而要感谢他。仿佛人生一样,每一次经历磨难,其实都是在酝酿一次新的成功。正如汉能集团主席李河君先生经常说的“克服小困难,小成长,克服大困难,大成长”。只有正视自我,才能着眼未来!
 
  感谢“531”,你让光伏产业走向成熟
 
  如果把光伏产业比作一个人的话,过去的光伏产业一直像个“富二代”的孩子,爸妈哄着,叔叔阿姨疼着,享受着各种优先待遇。有时候错把社会的支持当成自己的能力,父母不给生活费了,就开始闹情绪。人终究是要成长的,成年也总是要来的。父母也意识到需要“断奶”了。历经几次磨难,光伏产业成长了,成熟了。开始正视自我,敢于担当和接受了。从这个角度看2018年的“531”就像一个18岁青年的行囊,有点重,但是年轻人走向社会的启程。
 
  感谢“531”,让投机者撤出,让信仰者坚守
 
  如果没有“531”新政,2018下半年将是一个什么景象?“全民皆光伏”的时代?光伏产业不是卖白菜,是一个具有技术门槛,专业水平,长期运维的专业产业。“无序混乱,低质低效,残次不齐”的发展会很快砸掉行业的饭碗。“25年投资回报”的承诺不是嘴上说说,这是商业环境的“契约精神”。现有品牌行业,才有行业品牌。如果全国出现几起火灾,伤人事件,一个行业就会面临拷问。所以感谢“531”,让那些投机者尽早尽快撤出市场,让行业和消费者看看到底是谁在坚守责任和担当。
 
  感谢“531”,让光伏未来更有希望
 
  “531”以后光伏产业成本价格下降明显,平价上网有望提前到来。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趋势下,光伏产业大有希望。光伏进万家,未来,已来。实现全球化石能源替代,不再是梦想。未来光伏+储能将会成为全球主流能源利用方式。同时“光伏+”建筑,交通,生活......等方方面面都会能看到光伏的身影。光伏将无处不在。真正的实现太阳能,我们能!
 
  2019,专注于分布式光伏,传播阳光文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