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阳光电源:逆变器与集成稳定增长 储能将迎爆发

日期:2018-12-18    来源:东北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8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逆变器 新增装机 光伏逆变器

  光伏装机有望回暖,海外市场增速强劲:国内光伏经历了531政策后,装机急速下降,但11月能源局组织的光伏行业座谈会明确了十三五装机规划的上调和补贴的延续性,政策迎来边际改善。随着组件价格的快速下降,海外光照资源较好的地的光伏发电已经具备明显经济性,新增装机区域不断打开,传统装机区域欧洲市场受益于双反的取消也将迎来快速增长。
 
  逆变器绝对龙头,海外市场快速开拓:公司逆变器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稳定在30%左右,连续十多年保持中国第一。在国内市场稳定的情况下,公司积极开拓光伏逆变器的海外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德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公司实现逆变器海外出货3.3GW,同比增长170%,海外出货在公司整体逆变器出货量中的占比达到20%。预计随着海外光伏新增装机市场的增长和公司市占率的提升,公司逆变器海外出货量将维持高速增长。
 
  系统集成快速拓展,电站运营提供稳定利润:公司电站系统集成业务包含项目开发到运维整个产业链,毛利率稳定在15-20%之间。前三批领跑者项目公司均稳定中标,表明了公司在电站建设和成本控制领域具备优势。2017年公司发电收入为2.5亿元,毛利率为68.4%,电站运营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净利润。
 
  储能板块放量在即:公司锂电储能产品实现快速拓展,跟目前在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全球实现650多个储能项目,在国内锂电储能装机连续保持第一。跟三星设立储能合资公司能够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合资公司2018年收入已经快速放量,预计将成为公司成长性最高的业务。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56、0.75和0.92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不及预期,储能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