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国网海西供电公司为光伏设备平安过冬开好“良方”

日期:2018-12-18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设备 国网海西 供电公司 光伏生产设备

  12月10日,中广核乾德20兆瓦光伏变电站,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室王菲,走在偌大的设备区,细细地为光伏设备把脉问诊,为用户设备平安过冬开好“良方”。自12月4日,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对各光伏、风电变电站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排查范围广、面积大。
 
  王菲和景小东穿梭在蓝色的光伏海洋里,如同两个移动的点。更远处是雪峰连绵的远山。
 
  回溯过往,巍巍昆仑、皑皑白雪可以见证,在青藏联网、川藏联网、藏中联网建设的过程中,国网甘肃电力铁军擎风雪、冒严寒、斗天险,以坚韧不拔的毅力,顽强拼搏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支援西藏电网建设的答卷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检查要细要细要细,这可关系到咱的电网安全,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景小东嘱咐王菲。
 
  “师傅您这是第四遍了。”王菲扶了下雾腾腾的眼镜,很认真地伸出四个手指,说。
 
  “哦哦”景小东拍了拍脑袋,自嘲道“看我这记性——这不快到年关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安全。”
 
  “师傅,这次咱们要对39家光伏电站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您都参与过多少座光伏电站投运工作?”
 
  景小东轻描淡写的只说了两个字:“全部!”
 
  “哇!师傅你好厉害!”王菲大叫起来。秒变迷妹。
 
  ”前几年光伏大面积落户格尔木的时候,我还在修试所自动化保护班,对光伏这个概念很模糊,后来,参加光伏投运,我才算彻底明白了光伏发电的原理和优劣势。“
 
  师徒俩并肩走在光伏群落里。霞光追随着俩人的身影。
 
  “我们尽可能加快排查速度,但是——”
 
  “质量不能降、标准不能降、要求不能降。”王菲机灵地接过话头。翻开手里的本子,记录发现的问题。
 
  来到光伏电站上网线路间隔,两人一个查一个记,并不时的交流一下经验,互相分享着工作经验。
 
  检查完毕,景小东看了看西斜的日头,开始汇总发现的问题,并将结果反馈给用户,对每一条问题的整改也做了详解。
 
  斜阳将师徒两人的影子画在积雪上,长长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