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中国第一大油气田 长庆气区建成"首座"光伏电站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7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电站 太阳能板 光伏发电 分布式电站

  长北公司结合实际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电,并燃油锅炉供暖系统,即节能又环保。
 
  由几块太阳能板、一台热源泵组合建成的光伏电站,直接代替了由原油充当燃料的供暖锅炉。这是12月6日记者在长庆油田长北公司榆林生活基地看到的情况。长北公司负责人说:“光伏电站替代传统的供热设备,既节能环保安全,又节约了人力。这也是我们在长庆气区建成的首座光伏电站。”
 
  长北公司负责中国石油和壳牌合作区块——长北区块的管理开发。自2007年开始商业生产以来,长北公司累计生产天然气已超过400亿立方米。
 
  然而,在天然气年产量已连续10多年在30亿立方米以上高位运行、经营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长北公司不但主动发挥保卫蓝天的主力军作用,而且即使赚了钱也精打细算地花好每一分钱。
 
  按照国家提倡的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长北公司结合实际,决定通过安装60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电,并结合光伏电站利用空气源热泵供暖,替代设在陕北榆林一线生活点的燃油锅炉供暖系统。
 
  据了解,作为一种新型采暖方式,空气源热泵依靠清洁电能工作,不会产生大气污染。空气源热泵工作时,在消耗电能极少的情况下,又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低温热能,然后通过压缩机的压缩变为高温热能,采暖过程中将热量转移到水中,通过热水或热风循环,将热量传到室内。在平均气温为零下5摄氏度的环境温度下,每耗1度电,就可产生3度电以上的热量,节能效益达到75%。
 
  这项改造工程的有效实施,不仅消除了燃油燃气锅炉热效率低、设备占用空间大、工作环境差等不利因素,还节省了能源,保护了环境,仅此一项改造就可每年为企业节省50余万元费用。
 
  今年年初以来,长北公司通过优化生产组织及工艺流程,有效减少产量损失,增效近3000万元;通过优化用工、商务谈判、工作量优化、标前技术交流等多项措施,节约成本1107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