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山西:吕梁市兴县公义村光伏扶贫致富路预计年产值达到30万元以上

日期:2018-12-17    来源:兴县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7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扶贫 光伏项目 太阳能

  12月15日,“走走 看看 随手拍”吕梁市网络媒体协会“走乡村看变化”采风团走进兴县公义村,体验农村近年来发生的新变化、新风貌。
 
  新硬化的乡间小路、成排的光伏电站、焕然一新的房屋、醒目的扶贫标语,一个面貌焕然一新的农村展现在采风团成员眼前。
 
  “我们村近些年来通过生态、光伏、金融、特色产业等多种路径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尽显,老百姓的生活有了可喜的新变化。”村支书康兔则说着。
 
  康书记边介绍村里发展情况边带着记者来到该村今年重点创建的黑枸杞示范园。他告诉记者结合村容村貌整治,该村对村子中间的泥淖坑进行覆土造地,新增高标准农田14.5亩,带动30余户贫困户就业致富,预计年产值能打30万元以上。
 
  知道采风团一行来到村里,老支书康补唐更是紧紧跟着人群,不愿离开。当被问到村里的变化时,这位78岁的老人很激动。“村里近些年的变化真是让我以前想都不敢,老百姓的生活一天一变样,这都归功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老人动情地说到。
 
  老家在甘肃的33岁黄爱娟来到公义村后通过借租大棚种草莓,不仅收入可观,还带动了16个贫困户就业。
 
  据悉,兴县蔚汾镇公义村距兴县城6公里,现有村民171户,总人口643人。近年来,该村退耕还林92户827.7亩,年人均政策性补贴420元;村民带资入企,每年每户可稳定分红3000元(分红3年);明年春季将栽植金银花1万株,预计三年后产值可达20万元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