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协鑫集团朱共山荣膺“改革开放40年能源领袖企业家”

日期:2018-12-15    来源:协鑫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5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朱共山 光伏企业 协鑫集团 太阳能

  12月12日,“2018国际能源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改革开放40年 能源领袖40人”企业家榜单正式发布。作为新能源产业的杰出代表,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荣耀上榜。
 
  颁奖词这样评价朱共山等40名能源领域的杰出企业家:改革开放40年来,伴随中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能源行业发展尤为瞩目。中国能源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能源企业家的带头引领,是他们积极推动能源行业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应用融合、服务创新;是他们在实践中,劈风斩浪,带领企业不断迈上更高台阶,推动着能源行业的升级蜕变;崇高的价值追求、出众的职业素养、卓越的领导才能,让他们应对复杂的外部环境游刃有余、目标坚毅。
 
  评委会专家一致认为,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朱共山从环保电力产业入手,28年来矢志不渝地专注绿色能源产业,竭力推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变革发展。他不仅是一家龙头企业的掌门人,更是蓬勃发展的中国光伏行业乃至整个新能源行业的旗帜和符号。
 
  不仅如此,在朱共山的带领下,协鑫集团发展成为中国混合所有制电力企业的探路者。创建初期,他所带领的协鑫集团以投资主体多元化的所有制形式进入电力领域,进而进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近年来,集团旗下各产业公司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和改革创新力度,顺应全球能源变革大势,推动自身从清洁能源生产商向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转型。
 
  秉承“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宗旨,协鑫集团完整覆盖硅料、硅片、电池、组件、系统集成、光伏电站开发运营的光伏垂直一体化产业链。凭借GCL多晶硅生产法等多项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推动多晶硅耗电量和成本在10年内分别下降64%与90%,多晶硅料及硅片等光伏原材料产量与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位于全球同业前列。同时,在电池和组件制造领域,跻身全球十大出货供应商之列。截至2018年6月30日,实现光伏发电总装机7139兆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60%,有力地加速推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
 
  协鑫集团发力智慧能源领域,通过能源互联网将电网、热网、天然气管网、信息网智慧整合,以大数据云平台为支撑,实现能源微网和区域能源网的快速响应与联通调配。此外,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坚持“走出去”发展战略,国际化业务初具规模。
 
  朱共山表示,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成就了协鑫集团在能源行业尤其是新能源行业的龙头地位,全体协鑫人感谢并致敬改革开放。今后将继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赋能协鑫集团,在新能源、智慧能源等新技术、新模式上持续发力,引领行业未来趋势,为祖国绿水青山添砖加瓦,为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绿色减排承诺贡献协鑫力量。
 
  本次企业家评选活动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表彰先锋企业家在改革开放中对能源产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附:“改革开放40年 能源领袖40人”企业家榜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