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央视专访: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

日期:2018-12-15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5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高纪凡 单晶IBC电池 太阳能

  2018年12月10日,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播出《行业严选·光伏》。央视采访团队走进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并采访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深入了解光伏政策调整后天合光能的运营状况。
 
  天合光能全球化战略布局应对新政影响
 
  今年5月光伏政策调整,很多企业都没有准备,导致国内需求快速下滑,供过于求。产品的积压使整个产业链的产品价格下滑三成以上。但高纪凡表示,得益于公司的全球化战略,在组件价格下降后,海外的需求明显增多,所以天合光能的生产最终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微信图片_20181215091312
 
  天合光能坚持全球化战略,拓展欧洲、澳洲光伏市场,广泛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截至2017年底上下游业务已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上半年,天合光能在全球市场进一步取得进展。天合光能依托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差异化的光伏产品,稳健布局全球光伏市场,在欧洲、中东、亚太、拉美和北美等地捷报频传。
 
  技术创新是公司发展的核心
 
  政策调整,大型企业依靠规模效益总体影响较小,但竞争力较弱的中小型企业只能关闭产能或者破产倒闭,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天合光能创立20年来能稳居行业前列,依赖于天合光能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依托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天合光能不断提升电池的转换效率。今年,公司自主研发的6英寸N型单晶IBC电池全面积下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5.04%,创下世界记录。而在大型的生产规模来看,PERC电池转换效率已经超过了22%,很快可以达到22.5%。最新投产的N型PERC生产线,转换效率达到23.5%,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微信图片_20181215091318
 
  “百万光伏屋顶计划”将持续推进
 
  分布式光伏是天合光能的核心战略之一。2017年8月,天合光能发布首个原装品牌“天合富家”,致力五年实现“百万光伏屋顶计划”。
 
  高纪凡表示,公司的百万光伏屋顶计划已在全国建立两千多家县级合作伙伴,前景非常好。今年11月2日能源局召开座谈会之后,政策有望转暖,相信国家一定会继续重视和支持光伏行业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