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家装光伏电站是否有危险性?

日期:2018-12-14    来源:科日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4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技术 光伏补贴 光伏系统 太阳能百科

  随着国家政策不断向分布式光伏倾斜,光伏创新技术提高,度电成本下降,国家补贴维持不变,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现在非常划算,但是很多人还是有些担扰,屋顶装那么多光伏组件,有没有危险?
 
  光伏电站会产生高电压,大电流,高温度,需要有资质的承建商去安装,如果处理得不好,会有一定的危险性。
 
  1、火灾隐患
 
  光伏电站有高电压大电流,设备长期运行于户外环境中,光照、雨水、风沙等的侵蚀都会加速电缆和连接器等设备的老化,导致设备绝缘性能下降,造成设备故障甚至引发火灾。除了选择质量好的组件、逆变器、线缆、连接器、汇流箱等设备外,还要对光伏系统进行定期的检测。光伏电站建设周期短、施工人员和运维人员技术水平良莠不济,往往会造成设备安装不到位、维修作业不规范,甚至引发设备隐性故障(如组件的隐裂、热斑),给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一定的隐患。
 
  2、注意高温
 
  在夏天,组件表面和逆变器散热器表面温度较高,要注意通风散热,组件表面不能有遮盖物,不能在组件上晒辣椒、萝卜等,如果有树叶,鸟粪要及时清理,逆变器周边不能有易燃物,正在满载运行的逆变器散热器温度比较高,不要让小孩接触到。光伏组件和逆变器最好的隔离围栏。
 
  3、光伏系统没有辐射危害
 
  光伏系统是由光伏组件,支架,直流电缆,逆变器,交流电缆,配电柜,变压器等组成,其中支架不带电,自然不会产生电磁干扰。光伏组件和直流电缆,里面是直流电流,方向没有变化,只能产生电场,不能产生磁场。输出变压器虽然是交流电,但频率很低,只有50Hz,产生的磁场很低。逆变器是把直流电转为交流电的设备,里面有电力电子变换,频率一般为5-20KHz,因此会产生交变电场,所以也会产生电磁辐射,国家对光伏逆变器电磁兼容性有严格的标准。经科学测定,光伏电站的电磁环境低于各项指标的限值。在工频段,光伏电站电磁环境甚至低于正常使用的常用家用电器产生的量值,不会对人身健康产生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