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协鑫晶澳荣德等硅片切割工职业技能竞赛

日期:2018-12-14    来源:扬州市总工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4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片 协鑫 荣德 光伏原材料 硅料/硅片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光伏产业园是国内领先的光伏企业聚集地,为增强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培育工匠精神,12月6日,由开发区总工会牵头、扬州协鑫光伏承办的区内首届硅片线切割工职业技能比赛隆重举办。期间,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一行深入开发区考察调研,点赞扬州协鑫光伏“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荣誉,并走进实操比赛现场,为所有参赛选手鼓劲。
 
 
  扬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明,扬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爱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田醒民,扬州光伏总经理张喜,扬州荣德副总经理吴正旗,晶澳太阳能技术总监王利国等来到现场为选手加油。蒋爱祥指出,这次切割技能竞赛是业内首创的比赛,除了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的业务素质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形成行业竞赛标准,为国家今后制定相关标准提供样本参考。
 
  技能竞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个环节,考察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以及职业道德、安全生产、异常处理等全业务能力,30名选手参加比赛。作为本届比赛的承办单位,扬州光伏总经理张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技能大赛是光伏行业技能提升的创新举措,为战斗在一线的能工巧匠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在4小时的实操比赛中,选手们就新线离线/在线焊接、满导轮布线、分线网布线等项目一决高下。大家都使出看家本领,用心投入比赛,在不越安全和品质的红线下,按部就班操作,拼尽全力提速。
 
 
  作为保利协鑫旗下黑硅制造基地,扬州协鑫光伏自2011年建设投产以来,在行业变革中砥砺前行,2018年高速地完成了业务转型升级,26条黑硅线全面达产,年产能提升到7吉瓦,引领全国25吉瓦黑硅产能降本提效,进一步提升了多晶黑硅片的性价比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魏国强指出,要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全国工人先锋号”是含金量极高的荣耀,表明扬州协鑫光伏取得的成果是被国家认可的,希望企业一定要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认清自身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引领职工建功立业,在转型中当先锋,树立行业典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