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光伏发电就像空调一样,已经成为日常家用电器

日期:2018-12-14    来源:丹阳瑞光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屋顶光伏 光伏扶贫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空调,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走入我们千家万户,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在屋子吹落地扇的年代。现在空调已经是每个家庭的标配。

光伏发电如今发展的如火如荼,刚开始是部分有钱人的设备,安装在屋顶上,成为时髦流行的代表。如果是在早期安装,可能还会有地方电视天来采访,毕竟是第一个尝试的人,很像当年第一个安装空调的人,全村人都来家里吹空调,又惊又奇。

现在光伏发电已经逐步普及了,不仅成了每家每户的必备电器,而且还是赚钱工具。

为什么说光伏发电会像空调一样,成为家庭的日常电器呢呢?

01

国家大力推广,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在近两年为何发展那么快速,主要是国家光伏政策的大力推动和支持。随着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飞速发展,环境问题已逐步成为迫在眉睫的大事,为此国家大力鼓励发展户用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建设在工商业屋顶或者居民屋顶上,不占用多余场地,在用电端附近发电,是未来最主要的发电形式之一,每家每户都可以生产电力,并入电网,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或者“全额上网”模式。

现在安装户用光伏,不仅能拿到国家每度电0.42元的补贴,还有地方政府出台的各类补贴等鼓励政策。

02

非消耗品,而是一种赚钱工具

光伏发电相对空调不同的是,它不是一种消耗品,它能长达25年持续地赚钱,提供持续稳定的现金进账。

用户在自家屋顶安装光伏后,只需要一次性投资,不仅可以节省25年的电费支出,还能拿到高额的国家和地方财政补贴,年化收益率可以超过20%,对普通村民来说,这可是简单就稳定的理财方式。

从开始到现在,光伏发电不仅是一个供电工具了,更是用户可靠的理财工具,户用光伏发电正在全国各地落地发芽到处蔓延。

03

免维护,无故障

很多用户问光伏发电,既然是发电设备,难道真的是无污染无损耗吗?

光伏发电的确这样,她是利用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没有任何化学产品添加剂,就是利用晶硅光感原料。而且发电过程并没有任何的噪音和污染,采用的都是坚固可靠的光伏组件,而且寿命25年,经测算25年后最多衰减20%。

更重要的是,光伏发电和空调还不一样,它不用每天打开关闭,是自动运行的,不需要定期维护和更换零件,虽然是在户外安装,但是积雪或者灰尘之类的不会对它产生什么干扰,只需一年半载的擦拭一下即可。

很多人不是很清楚光伏发电,以为它是怎样的黑科技,其实它就和空调一样,已经成为每家每户的日常电器,只不过每天它是一个发电的电器,还是一个可以赚钱的电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