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2019年光伏发展方向

日期:2018-12-14    来源:交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2019 光伏装机 太阳能分析

2018年快要过去了,2019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作为经历了断崖式政策的光伏人,又该如何面对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新的发展吗?

交谷太阳能小编就给小伙伴们梳理一下个人的心得:

2018年上半年,受政策降温影响,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量约为24GW,同比基本持平。

乐观估计,2020年后新增光伏装机量将稳步回升,2025年有望达到70GW。保守情况下,2018-2025年期间,新增光伏装机量可能不会触及2017年的水平,但会保持小幅增长。

目前,我国光伏电站开发呈现与农业、养殖业、矿业、生态治理相融合的多元化发展趋势,形成了光伏水泵、光伏路灯、光伏树及光伏消费品等光伏应用产品型态逐步多样化。因此,太阳能光伏市场应用将呈现宽领域、多样化的趋势,适应各种需求的光伏产品将不断问世,除了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外,与建筑相结合的光伏发电系统、小型光伏系统、离网光伏系统等也将快速兴起。筒子们,划重点,交谷太阳能小编提醒您,这里是重点!!!重点!!!重点!!!

目前,我国光伏电站建设的指标管理主要由国家局能源局新能源司管控。2018年10GW指标已建完的前提下,2019年的指标下发额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按照业内人士当前形成的共识,2019年还会有指标下发,补贴价格继续下调基本板上钉钉,这对户用和分布式市场都将是巨大的提振。同时,经过2018年半年的沉寂和无补贴项目摸索后,户用光伏市场也极有可能迎来新一轮爆发,理由是地方光伏政策也在向户用倾斜。

当前,太阳能的利用方式主要有:光伏发电系统、光热发电系统、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制氢和制冷等,但大规模商用的主要还是太阳能热水器和光伏发电系统两种形式。太阳能热水器将太阳能的辐射能收集起来,通过和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转换成为热能进行利用;光伏发电则是利用光生伏特效应,形成电流。虽然二者占地规模都比较小、应用成本也不高,却会受到昼夜以及天气原因影响,稳定供能一直无法实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