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圣阳股份发掘“发电、储电、供电、用电”中的系统服务机会

日期:2018-12-14    来源:德韬投资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4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圣阳股份 电池 光伏电站 太阳能财经

002580圣阳股份:储能概念;电池+光伏电站双主业;重组完成后中民新能将把圣阳股份当做公司唯一的清洁能源运作平台;铅炭电池是目前在储能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无质押风险。

圣阳股份是国内最早自主研发和生产阀控密封式铅酸蓄电池的企业之一,专业从事吸附式、胶体等新型阀控密封式铅酸蓄电池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是中国铅酸蓄电池行业首家通过出口免验企业,中国首家电源系统定制方案供应商,绿色能源的倡导者。目前公司成功实施了多个新能源储能项目,同时借力日本古河技术合作生产的铅炭电池产品,占据了行业市场制高点。

目前专业从事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铅炭电池、锂离子电池、新能源系统集成产品及服务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面向国内外市场,在新能源储能领域、备用电源领域和动力电源领域具备一定的技术领先优势,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本次交易标的公司新能同心所属的光伏发电行业为国家扶持的战略新兴行业,拥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并积累了丰富的光伏电站投资建设及运营经验。本次重组后,可以为上市公司增加持续稳定的盈利支撑,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公司新能源储能用电池覆盖独立光伏或风光互补电站、光储柴微电网、通信基站等新能源储能和光伏发电领域。本次交易完成后,有助于公司立足光伏发电与储能系统,发挥储能对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支撑作用,发掘“发电、储电、供电、用电”中的系统服务机会,整合研究在能源智能微网、互联网+智慧能源等方面的应用、拓展业务,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产业竞争力及持续运营能力。

作为由全国工商联发起,国务院批准,59家行业领先企业联合设立的全球化大型投资集团,中民投的背景也十分强大。成立时,59家参股股东均为大型民营企业,涉及机械制造、冶金、信息科技、资产管理、环保、新能源、电力、电子商务等领域,参股或控股多家上市公司,参股企业资产总额近1万亿元。目前,其董事局10名董事中就包括亿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孙荫环、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世界银行前常务副行长及花旗集团亚太区前主席章晟曼等。中民投2017年在A股的资本运作也十分活跃。在2017年10月份中民投旗下养老产业平台中民未来,首先收购了上市公司扬子新材控制权;2017年12月份中民投旗下的新能源产业平台中民新能,再次宣布收购上市公司圣阳股份的控制权。两个月之内,连续买下两个“壳”。

随着储能市场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储能成本快速下降的铅炭电池在储能市场有着良好前景,南部电源、双登集团与圣阳股份的铅炭电池已初有成果。 近年来,国内储能技术不断发展,特别是化学储能中的铅炭电池储能技术,得到了很大的突破与提高。铅炭电池储能技术发展带来的储能成本下降产生的储能经济性,使得我国的储能行业迎来了新的拐点。

铅炭电池是一种新型的超级电池,是将铅酸电池和超级电容器两者合一:既发挥了超级电容瞬间大容量充电的优点,也发挥了铅酸电池的比能量优势,且拥有非常好的充放电性能90分钟就可充满电。能量&功率密度,可以提升到40-60Wh/kg,300-400W/kg左右,性能已经接近了一部分锂电池的能力,而且更关键的一点,是其成本仍然是0.6-0.8rmb/Wh,低于锂电池等其它电池,在成本控制严格的场合最有优势,锂电池成本仍然是铅炭电池的3倍以上。寿命在浅充放条件下具有很长的循环寿命,比如4500次(70%DOD)。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