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业的滑坡下,创业板光伏巨头本部生产线全部迈入停产

日期:2018-12-14    来源:风生焱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4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业 光伏巨头 尚德 太阳能分析

曾经高光的光伏行业造就了不少有名的国内企业,比如赴美上市的尚德电力、赴港上市的汉能薄膜发电,还分别造就了施正荣、李河君加冕成为新生代的中国首富,风光一时。不过伴随光伏行业的变化和补贴的滑坡,这些年的光伏行业企业可谓是哀鸿遍地,上述光伏龙头企业尚德电力走向破产退市、汉能薄膜发电股价暴跌停牌至今已逾三年,此外A股市场上的光伏巨头海润光伏(*ST海润)业绩巨亏且最近两年的财务报告被会计事务所出具拒绝(无法)表示意见已被暂停上市。

A股上市公司天龙光电如今也是发布《关于公司停产的公告》称,由于受到行业波动及光伏新政策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单晶炉、多晶炉的市场需求急剧减少,近期未有新的订单,导致公司本部生产线全部停产。而如此一来,也让天龙光电二级市场股价进一步承压。

在昔日,天龙光电作为创业板第二批获得放行条的企业,可谓在最初是经历了“严选”的,在昔日号称国内太阳能电池硅材料设备领域中产品种类最齐全的企业之一,是创业板第二批IPO企业中关注度最高的一家,其在2009年的12月IPO登陆A股创业板。

实际上,天龙光电在二级市场上给投资者的印象更多是小市值股。A股小市值企业不少,但是像天龙光电这般长年混迹于低价股行列的企业还是少数,至今市值不过10亿元左右,当然这也和天龙光电糟糕的业绩有关。

上市后, 天龙光电从2011年业绩下滑,到2012年亏损5.11亿元,2013年亏损1.3亿元,按照创业板指数连续三年亏损则被暂停上市的规则,天龙光电也陷入了保壳的危机中,就在市场万众瞩目天龙光电是否要成为创业板第一家因为业绩连续三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的企业的时候,在随后的2014年天龙光电又实现扭亏为盈2947.32万元得以保壳。

然而,这只是天龙光电这些年业绩“魔术”的开端,2015-2016年,公司又分别亏损3.53亿、0.58亿元,再度陷入保壳的危机,最终关键的2017年该公司又神奇地扭亏为盈6702.19万元得以成功保壳,天龙光电也堪称创业板保壳大师。可是今年前三季度天龙光电又亏损了3009.67万元,似乎又要再度开启“业绩的轮回”。两度面临被暂停上市,两度神奇逆转,至今创业板第一家因为业绩连续三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的企业也一直空缺中,如今停产会进一步置天龙光电于不利境地,一直在保壳,难保那一年会失算,市场还是期望退市情形多元化的实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