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要闻盘点:重磅!寇伟任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陈飞虎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能建、电建等9大能源央企一带一路产能布局分析!(12月13日必看!)

日期:2018-12-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3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寇伟

  1.国际油价下跌,给新能源行业带来什么影响?
 
  近年来,以风电光伏和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技术飞速发展。截至2018年11月份,我国已经累计售出了近260万辆新能源汽车,而且新能源汽车销量仍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增长。我国风电光伏装机量也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一,每年新增装机占到了全球新增装机的一半以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对于我国能源安全与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2.人事:陈飞虎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8年12月13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陈飞虎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3.重磅!寇伟任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
 
  国际能源网从国家电网官网获悉,2018年12月13日上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寇伟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4.沃尔沃客车参与了将废旧客车电池用作“太阳能储能装置”的一项研发项目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客车参与了一项研发项目,将废旧客车电池用作太阳能储能装置。目前,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55路电动客车的废旧电池用于太阳能储能装置。
 
 
  5.中国能建、电建等9大能源央企一带一路产能布局分析!
 
  近日,在国务院国资委举行的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媒体通气会上,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目前中央企业已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了3116个项目,已开工和计划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中,中央企业承担的项目数占比达50%左右,合同额占比超过70%。
 
 
  6.2019年是光伏行业步入市场化成熟期的一年
 
  近日,“2018年第八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今年国家三部委出台的“531光伏新政”加快了光伏发电的补贴退坡,一定程度上对光伏企业发展产生了影响。如何顺应新能源补贴退坡、平价上网的新常态,促进以光伏产业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提质增效成为急需探讨的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