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太阳能有哪些实际用途?

日期:2018-12-13    来源:锦众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3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 太阳能百科

导语:阳光是一种很好的能量来源,植物利用阳光产生的能量来产生糖分。来自光子的能量变成化学能。动物吃植物或吃动物反过来吃植物,这样地球上的大多数生物都能获得能量。几十年来,将太阳光转换成电力一直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 科学家们在19世纪首次发现了阳光与电的联系。但那些早期的光伏产品,太阳能电池的奇特名称,效率低下。他们将从太阳获得的能量的不到1%转化为电能。

经过数十年的研究和工程,我们现在可以制造效率超过30%的太阳能电池。这为几年前无法实现的应用开辟了利用太阳能的机会。但仅仅因为某些事情是可行的并不能使它变得实用。与其他发电方式相比,太阳能电池板仍然相对昂贵。从财务角度来看,有些应用程序并不实用。以汽车为例。太阳能汽车将是一个有用的工具。想象一下,永远不必拉到加油泵或插入电源插座。你需要的能量是免费的,礼貌的太阳。但是汽车很重,需要大量的能量才能移动。太阳能汽车往往是轻型单骑乘车。它们是扁平的和宽的,以最大化表面积。它们的速度不是很快,而且它们的范围有限 - 它们在阴天条件下或在天黑之后不会走得太远。因此,尽管可以用太阳为汽车提供动力,但它仍然不实用。这并不意味着太阳能无用或我们应该放弃它。有几个应用程序是有意义的。有些人需要预先进行大笔投资,但从长远来看,有可能获得经济回报。无可否认,太阳能比排放温室气体的系统更环保。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你可以使用太阳能的方法。

太阳能尚未完全融入平均生活方式。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无法从中受益。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在日常生活中利用太阳能。现在有几家公司提供太阳能充电站,让您可以利用太阳为便携式电子设备供电。有些小到可放在口袋里,只能产生足够的电力来为手机等小型设备充电。其他的则更大,可以为笔记本电脑等耗电量大的电子产品供电。使用这些设备,您可以以环保的方式为您的设备充电,否则您将无法获得电力。

但为何停止使用便携式电子产品 如果您真的希望太阳能对您的日常生活产生重大影响,您可以投资转换您的家庭,从太阳能电池板获取能量。这实际上只适用于拥有房屋的人,并且需要预先支付大量资金。有些地方有政府计划,为在家中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公民提供税收优惠。如果你有愿望和现金来实现飞跃,你可以使用太阳能电池板产生足够的电力来满足你的大部分需求。如果您已经采取措施在家中节约能源,您甚至可以将多余的能量卖回电网!

当然,您不必使用太阳能电池板覆盖住宅的屋顶,以便从太阳能中受益。许多公用事业公司正在投资太阳能电池板技术以产生一些电力。根据您的电力公司,您的家庭现在可能依赖于太阳能!你甚至可能从太阳能中受益,甚至没有意识到它。许多企业通过太阳能产生一些所需的电力。从巨大的公用事业公司到小型企业,太阳能在发电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许最受欢迎的太阳能用途是根本不涉及技术:干燥潮湿的东西。世界各地的人们依靠太阳来干燥从洗衣到庄稼的一切。这是一种不依靠电力实现目标的有效方法。

这看似不寻常,但太阳能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的方式,为太阳下山后激活的照明系统提供电力。从路灯到庭院灯,太阳能提供了照亮黑暗深夜所需的能量。这些灯包含的电池在白天充电,因为阳光照射太阳能电池。在晚上,光敏电阻检测到没有光,电路板触发电池放电,并为LED灯提供电力,LED灯高效而明亮。您可以在偏远的地方找到使用太阳能供电的设备。一些地区使用太阳能电池板为道路一侧的紧急电话系统和交通信号等设备发电。除了太阳能电池板之外,这些设备通常还具有电池组,因此即使在黑暗降临之后它们也能工作。与太阳能照明系统一样,电池可以提供每天为电池组充电所需的电力。

太阳能也可能导致您获得超速罚单。沿路的一些高速摄像机在白天依靠太阳能。因此,如果您被摄像机超速驾驶,您可能需要在太阳下握拳,以获得您必须支付的罚款。另一种方法是首先遵守速度限制。除非您可以使用强大的望远镜,否则太阳能技术的一个常见用途是不可见的。许多卫星使用太阳能电池板来发电。工程师通常会将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可以旋转的臂上,这样电池板总能找到最佳角度来接收尽可能多的阳光。

总结:太阳能在地球上的偏远地区也派上用场。南极洲的研究中心在几个月内使用太阳能电池板,当时世界各地的白天和夜晚都持续不断的阳光照射。当地球的倾斜使南极洲进入永久的夜晚时,这些设施依赖于风力涡轮机来发电。随着太阳能电池板效率的提高和光伏电池制造成本的下降,我们可能会在全球范围内看到更多的太阳能应用。也许有一天,一个更好的问题要回答的是“什么不能从太阳获得能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