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养殖基地“光伏屋顶”模式复制 中城银信“光伏+”应用新开拓

日期:2018-12-13    来源:陆家嘴金融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3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技术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太阳能技术

  据中城银信了解, “531”光伏新政后,光伏产业迎来转型升级关键期。诸多企业不断开拓思维,调整业务布局,尤其是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随之异军突起。与相对比较分散、面积小且需要定制化的户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相比,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安装因集中的大面积闲置屋顶,开发难度相对较小,可降低不少安装成本。与此同时,在工商业建筑物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后,自发自用的光伏电站可降低企业自身的用电成本。
 
  目前,工商业分布式光伏主要应用在工业园区厂房、大型养殖基地、学校、大型商场等建筑物屋顶。因为这些建筑物能源消耗高,用电量大,用电价格高,如将其平坦的屋顶利用起来,以综合收益率来看,很有市场发展前景。
 
  以大型养殖基地为例,据了解,12月12日,广东华腾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定大养殖有限公司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南正式举行。作为本次示范基地项目的合作方,中城银信表示将会凭借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为项目发挥积极作用。此次合作,正是充分利用该养殖基地集中的大面积闲置屋顶,在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盘活了固定资产,提高附加收益的同时,也因清洁低碳的能源利用,利于环境的保护。
 
  据介绍,海南定大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培育海水养殖亲本、种苗为主、集水产养殖、技术咨询和技术推广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是海南省最大的科技与生产相结合的种苗生产企业之一,南美白对虾苗、石斑鱼苗和东风螺苗远销全国各地,并出口到周边国家,虾苗育苗技术出口韩国。该公司经海南省政府批准为海南省渔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种苗基地批准为海南省级良种场,经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认证为无公害产地,文昌市人民政府批准为科技富民强市示范点,2010年被评为全国虾苗生产20强企业。
 
  中城银信光伏事业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养殖基地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系统模式是便于复制推广的。比如,水资源丰富的沿海地区,有诸多类似的养殖加工基地,若采用该模式,在基地厂房屋顶安装上分布式光伏系统,可实现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相统一。
 
  近些年来,太阳能光伏发电因其本身所具有的诸多优点,越来越受到大众和资本的关注与青睐。“光伏板屋顶”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全面推进分布式光伏和“光伏+”综合利用工程。继续支持在已建成且具备条件的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用电集中区域规模化推广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积极鼓励在电力负荷大、工商业基础好的中东部城市和工业区周边,
 
  按照就近利用的原则建设光伏电站项目;结合土地综合利用,依托农业种植、渔业养殖、林业栽培等,因地制宜创新各类“光伏+”综合利用商业模式,促进光伏与其他产业有机融合。
 
  据了解,各地方政府对光伏这一朝阳行业的支持始终未松懈,呈现出一个抢先布局、赢得先机的局面。
 
  中城银信相信,从环保性、应用价值和经济性的角度来看,这种建在工商业建筑物屋顶的光伏发电项目极具发展潜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