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围观:有太阳能发电,雨天也能发电的电池

日期:2018-12-13    来源:能源宝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3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电池 石墨烯 太阳能

  2018年,是太阳能灿烂的一年,也是涤荡起伏的一年。这一年里,光伏领域沉沉浮浮,光伏圈内事多,不少圈内人对光伏一度表示怀疑。11月开始,光伏迎来利好,整个光伏圈重新焕发生机,一片兴盛的景象。跟其他可再生清洁能源相比,太阳能是最纯净的,取之不尽,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山村,都用上了太阳能,家家户户的屋顶俨然成为了自家的小型发电站。但太阳能也有一个不好的地方:下雨天或者阴天由于电池吸收不到太阳能导致发不了电,这对于人们的日常生活或多或少都会有影响,为这事,困扰了不少人。最新消息:我国科学家近期研发出一款新型的电池,不管是下雨天还是雨天,都可以进行发电。这是什么操作?那么厉害的电池?别急,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这电池长什么样子。
 
  这款电池采用的是万能石——石墨烯,通过石墨烯的薄膜和柔性的太阳能电池进行耦合,产生了这款不管是雨天、阴天、晴天都能发电的电池。电池表面有一层石墨烯,因为雨水是由很多微粒子组成,即阳离子和阴离子。当雨水滴落时,这款电池可以吸收雨水中的阳离子,形成电容结构,达到储存电能的作用。
 
  资料显示,雨天的太阳能比晴天的太阳能更多,因为下雨时可以产生更多的电压和电流,好比每一滴雨可以产生0.5微安的电流和150微伏的电压。那么在下雨天太阳能还更多,假如使用这款电池的话,不是可以发更多的电?加上这款电池具有轻便特性,柔软性又好,对于一些曲面领域,都能广泛使用,一点也不会受限。再者,这款电池若被太阳能直射的话,能够达到60%以上的光电转换,这样的话跟平时我们使用的光伏电池板发电效率相差不远,算上雨天、阴天也能发电的话,那这种新型的太阳能电池真的是非常完美了。 神操作!雨天也能发电的电池,还不赶紧来上一块?
 
  或许雨天里的太阳能的出现会给太阳能的使用提升一个全新的高度,未来某一天,城市的大大小小角落都安装了这种新型电池的话,那么光伏全能发电不再受限天气,将迎来更大的商机和发展空间,对我们的生活也会有很明显变化和更大的帮助,到了那会,电费这个词估计基本不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了。各位友友们觉得这种新型太阳能电池对生活的影响大不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