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获欧盟首肯 德国准备开建电池生产基地

日期:2018-12-12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2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基地 德国 电池生产商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据报道,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部长阿尔特迈尔本周二在柏林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洛斯?赛芙柯维克(MarosSefcovic)举行会谈其间,赛芙柯维克不但表示,会加快进度通过电池生产补贴的符合性审核,还会将该补贴纳入欧盟预算及区域援助基金范围。
 
  会后,阿尔特迈尔宣布,将大范围采取促进措施,加快电池生产基地建设。经济部将在政府预算内划拨10亿欧元用于资助此类项目。
 
  近期,阿尔特迈尔和多方展开密集会谈,希望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可以确定承担此类项目的联合体名单。之后可确定具体补助金额及建厂地点。计划2019年一季度确定具体投资方案,每个联合体将提供1000至2000个就业岗位,2021年开始正式投产。
 
  目前联合体成员预计包括德国电池生产商Varta、化工集团巴斯夫和汽车制造商福特。此外,大众、宝马、比利时原料公司Umicore、电池初创企业Northvolt、以及法国电池制造商Saft也在商谈之中。
 
  他表示德国境内备选生产地点有北威州、下萨克森州,萨尔州、萨克森州、勃兰登堡州、萨安州。德国正逐步淘汰褐煤发电,东部地区面临产业结构调整,因此将被优先考虑。跨境厂址备选地点有波兰、法国和奥地利。
 
  但巴登符腾堡州经济部长表示,电池生产基地应建在资源丰富的地方,拥有大量合作伙伴和潜在客户,在渺无人烟的地方建厂毫无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