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期待汉能未来大展宏图

日期:2018-12-11    来源:汉能移动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1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薄膜太阳能 汉能 太阳能组件 太阳能企业

12月6日,为期三天的“第20届日本环境与未来能源展EcoPro2018 展会”在东京国际展示中心盛大开幕。汉能首次参展,薄膜太阳能技术和移动能源应用产品在日本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正式拉开了汉能进军日本市场的大幕。同期,汉能“日本之夜”也在东京隆重举行,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出席并发表了精彩致辞。

0b2259dbec0d45f73ed122faf81a2a7ba6774d28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发表致辞

据了解,此前,汉能曾就与日本Forest Global Stage(FGS)国际集团签署高达9亿人民币的汉瓦预售合约。据测算,这批汉瓦投入使用后,能够满足近3万个家庭的正常用电,该合同也是日本薄膜发电市场迄今为止最大的合约。至此,汉能用9亿大单作为“急先锋”为今后在日本的发展做了很好的铺垫。

鸠山由纪夫在“日本之夜”致辞中,首先对汉能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我认为汉能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企业。我曾两次受邀参访汉能,见到汉能各式各样的产品,特别是薄膜太阳能发电组件,可谓是占据未来先机的产品。当我们提到普通的太阳能组件,很容易想象成方形平板,但汉能的完全不同,轻薄、柔软、可弯曲。像汉能在车顶上安装的薄膜太阳能组件,就可依靠太阳能发电驱使汽车行驶。另外我也看见了安装了薄膜太阳能芯片的飞机。虽然我不太认为只通过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就能驱动飞机或驾驶汽车,但要生产清洁能源薄膜太阳能电池板的想法是十分伟大的。”

2446b9c1277930eced34e5631d902bec5abbbb95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中)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吕远(右)、汉能日本株式会社社长阎冬梅(左)

7日,鸠山由纪夫表示还前往EcoPro展会,并参观汉能展台,亲身体验各式各样的移动能源产品。最后,他进一步表达了自己的希冀:“在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情况下,我更加期待汉能将来大展宏图。我还在任时曾经说过,日本和中国需共同携手,两国共同肩负着带领创建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使命。最后,再次为各位贵宾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并祝贺‘汉能之夜’圆满成功。”

1ec4a702b55f976f3dc0ff6987f963f27c292274

 

2016年11月,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前左二)携夫人鸠山幸(前左一)访问汉能总部,图为李河君(前右一)向鸠山夫妇介绍汉能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

此前,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两次到访汉能总部,实地参观了汉能薄膜发电产品体验中心和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参观过程中,鸠山先生对体验中心各类移动能源产品表现出了浓厚兴趣,驻留许久,并详细询问了产品的材料、效率及成本等信息。并表示,日本地震频发,汉能的移动能源产品是非常好的抗灾用品,期待汉能移动能源产品真正进入日本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