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要闻盘点:信息量超大!能源局兑现第三批领跑基地1.5GW奖励:达拉特旗500MW全容量并网成有力竞争者;呼吁:光伏补贴不应缴税;现状分析!2019光伏电价补贴政策究竟如何?(12月10日必看!)

日期:2018-12-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0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1.光伏人呼吁:光伏补贴不应缴税
 
  关于光伏发电的补贴是否缴税怎么缴税的问题,一直是光伏人讨论的焦点,可是在2013年国家税务总局即专门发布过相关政策文件,明确<纳税人取得的中央财政补贴,不属于增值税应税收入,不征收增值税>,光伏发电补贴部分属于国家财政补贴不需缴纳增值税,强烈建议光伏人多多呼吁!
 
 
  2.信息量超大!能源局兑现第三批领跑基地1.5GW奖励:达拉特旗500MW全容量并网成有力竞争者
 
  近日,记者从多省发改委获悉,国家能源局日前已向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北、吉林、江苏、青海7省区下发了《关于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奖励激励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了第三批领跑基地奖励的有关事项.
 
 
  3.2018年新能源行业来风雨凄凄 未来如何请静看分析
 
  2018年对于新能源行业来说可谓是风雨凄凄。前三季度业绩方面,除了风电板块有小幅改善外,光伏、动力电池和高压设备都大幅下滑。下半年召开的光伏座谈会,改善了光伏行业的政策预期;国家能源局发布了新输电线路规划,释放了积极信号等,让行业感受到春风拂面大地回暖的可能。我们更多的是看新能源补贴和市场化机制一退一进后成长的可能性,风电平稳复苏、光伏加速平价、动力电池结构性增长、特高压网架建设将带来行业转机。
 
 
  4.荣誉鉴证实力,特变电工获“单项顶级光伏逆变器品牌”奖
 
  近日,第八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开幕,在“2018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先行企业100强”评选中,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单项顶级光伏逆变器品牌”。
 
 
  5.70MW光伏、150MWh储能及风电项目!澳洲总理见证北控清洁能源南澳项目签约
 
  2018年12月10日,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执行总裁王野先生在澳大利亚南澳洲Whylla市与Whylla市市长Clare McLaughlin女士签订风、光、储及农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项目包括70MW光伏、150MWh储能、风电以及164公顷土地农业开发项目。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先生、南澳洲州长Steve Marshall先生、工党领袖Bill Shorten先生共同见证了此次合作协议签订。
 

  6.现状分析!2019光伏电价补贴政策究竟如何?
 
  就目前而言,光伏政策很难定,因为有太多的制约因素。我们先看几个现状: 一:光伏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大和可再生能源附加征收不足,导致补贴资金缺口明显;二:目前光伏发电成本还做不到发电侧平价上网; 回顾过去几年光伏发电的成本下降历程,足够的市场规模让光伏组件、逆变器等关键设备制造成本和光伏系统投资成本的大幅下降成为可能。四:过去三年,在国内和海外市场的双重作用下,国内光伏制造业各个产业环节的产能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新的电价政策和市场规模政策若达到促进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就需要考虑最终政策效果会不会催生新的一轮扩产潮。以上4点就是现在的光伏政策面临的难点,那么2019光伏电价补贴政策究竟如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