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发电再亮相央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日期:2018-12-10    来源:央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0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清洁能源 生态环境 太阳能分析

  据“央视财经”12月9日报道,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十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12月2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20:00档每天播出两集,次日晚间21:18央视财经频道重播一集。
 
  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
 
  7日晚,纪录片播出第十四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本集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以“生态保护和修复”“生态制度建设”“生态治理”“生产生活方式变迁”“国际承诺”为线索,以延安退耕还林、广西红树林湿地修复、大熊猫国家公园、江苏镇江生产方式转型和冰川研究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等故事,讲述从1978年第一次在宪法中对环境保护作出规定,到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从1983年正式把环境保护确立为基本国策,到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从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到为世界绿色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在新的发展理念下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和成效。
 
  当中国只用短短40年,就走过西方发达国家两三百年工业化发展历程,大量生态环境问题也积累起来。这40年,也是中国对生态环境保护,认识不断深化、制度不断完善、力度不断加强的40年。今天的中国人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再也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中国大力发展水电、核电、风电和光伏发电清洁能源。到2030年,中国非化石能源将占能源消费总量比例的20%。2017年的冬天,中国北方近30个城市开始逐步用天然气替代烧煤供暖。同2013年相比,2017年全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下降22.7%;京津冀PM2.5浓度下降了39.6%,长三角PM2.5浓度下降34.3%,珠三角下降了27.7%,蓝天白云不再是奢侈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