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韩国现代搞了一款太阳能全景天窗汽车!

日期:2018-12-09    来源:线外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09
2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天窗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应用 太阳能技术

近日,韩国现代集团将目标瞄准了一个新的领域:超大太阳能天窗,头上有电心不慌,就问你怕不怕?

 


 

正在测试的太阳能天窗

现代集团表示,其开发的这套太阳能天窗系统由三个部分组成:太阳能电池组,控制器以及电池。在具体工作流程上,太阳能电池组完成能量转化,控制器则是最新的最大功率点跟踪控制器(MPPT),通过对电压和电流的调整,保证电能能尽可能多的稳定传输。而后,这些电能的去处有两个,一个是通过车载电池存储起来,另一个则是转变为交流电以供车辆使用。

从现代方面的消息来看,其将推出三种类型的太阳能天窗发电系统,分别对应电动车,混动车以及燃油车。而在太阳能发电供能在转化率以及使用环境等短板方面,现代也有自己的考虑,其表示,在之前的测试车上使用的100瓦太阳能电池组,大约能产生100wh的电量。当然,这一数据是在太阳辐射很强烈的夏天正午时分测试得出的,日常使用环境下的表现可能会差点,但现代经过实地测试,综合了各种使用场景之后发现,靠这些电能,已经能够为旗下混动车型Ioniq搭载的电池提供小半的电量了。

 


 

现代Ioniq 混动

综合来看,其实现代这次推出的太阳能天窗系统还是挺鸡贼的,用于燃油车主要是为了应对更为严苛的排放标准,减轻了现在的销量大户燃油车在排放法规面前的压力,毕竟现在来看太阳能不仅纯天然、而且安全、环保。

而对于混动和电动车型来说,也有不小的助力,从现代的例子可以看出,这套系统能够为车载电池提供小半的电量,已经能看到它的实用性了,而在电动车续航里程还没有质的飞跃的时候,这部分电量变相的增加了现代旗下混动车和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也算是给车载新能源找到了新的技术解决方案。

最后说说

之前大众熟悉的移动太阳能发电装置,都是在飞向外太空的航天器上。车载太阳能装置,还是头一次听说。这次现代可以说是抢了个早,明年就要开始将相关的系统实装到旗下车型上。如果按照现代集团最新的承诺,全球最新技术优先导入到中国的话,中国消费者可能用不了多久,就能开上自带太阳能发电的汽车。想想还是挺美的!

不过,这种太阳能发电装置,在实际商业化中,用脚趾头想想,就知道还面临很多问题。首先,头上顶着一个诺大的太阳能电池板,虽然是透明的,但舒适度和安全性还是有点让人担心。其次,它造价会不会很高?再者,它真有一天投放在中国的话,碰上秋冬季的雾霾天,还能用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