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9年的光伏会发生什么变化,出现什么机遇?

日期:2018-12-10    来源:数字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0
0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市场 光伏电站 太阳能

  2019年快就要到了。光伏人也要做好准备,如何出征?新的一年是否春暖如约,还是冷却依旧?
 
  经过2018年的洗礼,未来很难再有对所有人都是春天时节,但也很难再有对所有人都是严冬的政策。光伏如果想靠政策驱动式增长,已经不在可能。市场化的选择越来越理智,越来越符合价值。国外市场的各种利好刺激光伏在海外高速发展;新兴市场及一带一路的海外扩张对光伏的GW级增长成为可能;国内的环境污染问题已经让老百姓对新能源的应用有了社会责任感,531政策休克性让市场进入冰点,年末的新政期待市场平稳逆转;光伏电站项目竞价上网,在世界各地是个通行模式,项目规模和电价不断刷新。从全球光伏发展格局来看,已经不是不简单到能源生产问题,而是能源消费、政府责任,商业生态的新浪潮。
 
  2019年光伏组件会持续降价到什么价格?行业风险观望情绪是否有利好转化?光伏股市会随波大面积反弹吗?市场化平价进程可以消除政策、制度的影响吗?对于2019年,我们当下没有必要去过度的分析预测,确实也难于准确预测。这一点是肯定的,光伏将快速的告别政策、走向市场化。在这一发展趋势下,会有一些政策需求改变影响进程的节奏;但是石油价格、市电价格对标光伏的度电价格不会改变。光伏的资本市场估值的更合理性;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当前低效产能的过剩,如果不能有效抑制,光伏产业会出现全社会性的泡沫灾难。我们荣幸的看到各大光伏龙头企业已经在细分市场和未来布局上做了大量的基础准备,资金机构投资配置在新能源上的调整让有效资金流入光伏产业只是早晚时间问题。
 
  2019年的光伏会发生什么变化,出现什么机遇?我们建议就是:莫问前程,全力以赴,出征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