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特变电工分享海上风电SVG解决方案

日期:2018-12-07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07
1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SVG解决方案 风电 太阳能企业

12月5日-7日,2018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创新高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南方电网国际技术论坛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高峰会以“引领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创新”为主题,集高峰论坛、技术研讨会、展览展示、项目交流、企业参观等活动为一体,同期展览通过近百家电力名企实力亮相,全方位展示电力创新技术与应用。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应邀参加,并在新能源及超导方向技术交流分论坛上做了《海上风电SVG可靠性设计及成本分析》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特变电工在SVG方面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展示特变电工技术实力和企业研发能力。


 

海上风电SVG应用环境相比陆地存在潮湿、盐雾、中压设备出现的沿面放电、金属端子腐蚀等较更为苛刻的复杂环境,在现场应用中首要解决产品环境适应性、可靠性问题。

特变电工海上风电SVG解决方案系列产品在散热方面采用全密闭水冷散热设计,与外界无空气交换;在业内首创的军工级风冷单板全灌封技术,隔绝了外界环境对电子器件损伤,可有效的进行抗盐雾、凝露、沙尘等复杂环境,系列设计保障SVG产品在沿海及近海高盐雾应用环境运行可靠性。

 


     
     海上风电的特殊应用工况使得SVG应用成本较高,特变电工海上风电SVG解决方案坚持“可靠、高效、节能”的设计原则,统筹模块、整机、水冷系统三个方面设计,从软件、功率模块控制板、IGBT模块等平台化设计到选择机型、软起开关方式以及水路分层/水电分离等各方面优化设计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依托在电力装备研制的生态链优势,特变电工目前拥有3kV-35kV/1-120Mvar全系列高压TSVG产品。产品系统采用高压链式拓扑结构,凭借先进的控制系统架构和控制策略,提高SVG在恶劣环境下的在线运行率大于99%,为新能源发电、钢铁、轨道交通等负荷变化频繁的环境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目前TSVG产品累计全球应用业绩超过4Gvar。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