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日本太阳能家庭的新时代即将开启

日期:2018-12-07    来源:EnergyVoic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07
1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太阳能 光伏系统 屋顶太阳能 太阳能

大约有50万户住宅光伏系统的业主签署了日本10年内到期的上网电价政策合同,在这之后可能会找到他们的太阳能储能中获益的新方式。

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在2009年推出了上网电价(FiT)作为扩大日本能源结构,整合更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一种手段。

2011年3月日本东部大地震发生福岛核电站事故后,出于对安全的考量,日本的核发电计划被搁置,随后该国推出了更加优惠的补贴计划,以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2012年推出的FiT项目开发了数千兆瓦的大规模太阳能产品(日本工业界称之为“超级太阳能”),推动日本在2013年和2014年成为世界第二大光伏市场。

然而,尽管2012年的FiT合同规定,公用事业单位必须在20年内购买光伏和其他可再生能源,但早期推出的FiT仅适用于不能自行消费的剩余光伏发电,且合同期仅为10年。

日本十大地区公用事业和电网运营商之一的九州电力公司本周宣布,将启动一项试点计划,允许住宅光伏系统的所有者通过使用电池加入虚拟发电厂(VPP)。

美国制造商Sunverge已经与九州电力公司合作开发此项目。 这家美国制造商在这项技术商业化之前已经参与了几个国际VPP试点项目。项目开发的储能电池将由Sunverge的Dynamic VPP软件平台控制。该项目旨在创建一个可以扩大规模,并在日本全国广泛应用的VPP产品。

早在2016年,就有新闻报道过日本薄膜太阳能公司Solar Frontier由于2009年FiTs的到期,预计2019年将是日本家用太阳能储存的主要“拐点”年。 据信,约有50万家庭签署了该计划,并购买了光伏系统。Sonnen和SolarEdge因为2020年德国到期的FiTs,对于太阳能市场也有着同样的推测。

日本市场的其他动态,例如正在进行的旨在在零售电力领域创造竞争的自由化进程,正在为消费者带来其他VPP项目和智能或可再生电价,这些消费者通常来自同一地区公用事业公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