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江苏:扬州经开区光伏线切割工技能竞赛别开生面

日期:2018-12-07    来源:江苏工人报数字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07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硅片 光伏技术 江苏 太阳能技术

  12月6日上午,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能竞赛——光伏线切割工技能竞赛。这是我省首次举办这种工种的竞赛。
 
  竞赛围绕光伏硅片切割中最具技术含量的四套工序进行,参赛选手均为男子汉。扬州荣德新能源有限公司成以良选择了新线离线焊接和满导轮布线这两个项目。在新线离线焊接比赛环节,只见他口罩手套等劳保用品佩戴齐全,粗糙的手指娴熟地捻住两根只有半根头发丝粗细的钢线,然后用烧热的电烙铁沾上锡膏在需要连结的钢线上刮抹两个来回,短短三四十秒,一个表面光滑无毛刺的线头就焊接成功了。最终,他仅用了五分钟,就完成了10根线头的焊接,比规定时间缩短了一半。在满导轮布线环节,他同样动作熟练,碎片盒安装、导轮缠绕固定胶带、织线网、接收线轮,一气呵成,比40分钟的标准用时减少了20分钟。最终以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第一名的成绩夺得冠军。选择新线在线焊接和分线网布线的协鑫光伏公司职工臧想想,在新线在线焊接环节操作敏捷,仅用5分钟就完成了一切操作;在分线网布线环节,他高操的技能也得到彰显,最终获得第二名。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陈国祥说,光伏切割是件细巧活,参加决赛的30名选手虽然都是男子汉,可心比绣花姑娘的还要细。这次比赛比的只是接线、布线,而他们平时切割时要把玻璃一样脆的硅片切成0.17毫米厚,这种切割技术彰显了扬州开发区职工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