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阿曼穆哈伊兹油田将加装2吉瓦的太阳能热电厂

日期:2018-12-0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06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电厂 太阳能公司 太阳能设备 太阳能分析

  近日,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Glass Point太阳能公司与阿曼签署了一项协议,内容为在阿曼建设2吉瓦的太阳能热电厂。在相关声明中,GlassPoint表示,这个有前景的电厂将位于阿曼的穆哈伊兹油田。
 
  据了解,该套设备由GlassPoint公司开发,巨型太阳能蒸汽发生器利用大镜子来“浓缩”阳光,并将油田中的水加热沸腾为蒸汽,每天可生产多达10万桶的太阳能蒸汽。阿曼的独立石油生产商Occidental公司将购买太阳能蒸汽,将其用于“促进重油的生产”。
 
  根据美国能源部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的数据,重油的“高粘性”性质使对其生产和提炼都变得很困难。太阳能生产的蒸汽取代了天然气生产的蒸汽,每年可减少超过8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阿曼石油和天然气部长表示:“随着阿曼经济的多元化及持续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寻找节省天然气资源的途径。阿曼巨大的稠油油田提供了部署太阳能设备的机会,节省下来的天然气则可以用于燃料工业和发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