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财经 | 光伏股暴涨 金融人士看好能源革命

日期:2018-12-06    来源:能见App  作者:范明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0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股 光伏企业 阳光电源 光伏动态

  12月5日,光伏概念股纷纷大涨,拓日新能涨停,阳光电源涨停,通威股份上涨8.51%,隆基股份上涨3.94%,林洋能源上涨3.02%,昌盛机电上涨2.62%,科士达上涨1.80%,正泰电器上涨0.43%。
 
  政策市场环境等均无改变
 
  从国内市场来看,政策方面总体没有发生变化,11月1日,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表示,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国家能源局11月2日召开的关于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的成果座谈会,也强调了光伏仍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未来会得到更多支持,2022年前国家会持续提供补贴,2019年光伏行业相关政策则会加速出台。
 
  国际市场方面,9月3日,欧洲太阳能市场恢复自由贸易,欧盟终止逾5年对华“双反”制裁。12月1日,中美贸易战明确不再升级。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对方的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这些消息的公布对中国本土光伏市场和资本市场均实现了利好。
 
  但无论是政策还是利好消息,都发生在过去。资本市场向来只会超前反应,而不会滞后反应,业内人士判断今日股票大涨与政策和之前的消息无关。
 
  金融人士看好能源革命致股票大涨
 
  能见注意到,12月5日,中国基金报发布了公开报道,提到了兴全基金原总经理杨东对于未来A股市场的判断与观点。而杨东,则是是中国首个、也是到目前惟一一个敢于放弃公司短期利益、劝基民赎回的原公募基金总经理。2007,2015年的两次准确看空,不仅验证了他对股市有着超前的准确预判,更让他获得了“良心总经理”的美誉。
 
  近日,他给投资人发了封信,叫《2018年第三季度回顾与展望》。杨东表示,当前A股有三大积极因素,他最看好新能源革命。
 
  杨东称,目前的去产能、去杠杆、严格环保执法等,几乎都有利于行业龙头企业、优势企业推动行业整合,未来优质企业的成长将主导股指的方向。如果以宽基指数来衡量的话,目前的指数处于低估,对未来的态度比较积极。
 
  “如果各方面综合起来看的话,我们肯定不悲观,而且倾向于看好后市表现。目前上证2600点左右的位置应该已处于一个底部区域之中。”
 
  基于长期保持对前沿技术变化的跟踪观察和判断,杨东提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本的不断下降,世界将会迎来一场以光伏、电动车和储能为代表的能源革命。
 
  “储能行业未来几年有望年均百分百以上增长,但是目前体量还太小,二级市场还缺乏投资标的。电动汽车行业,锂电行业格局仍处于快速变化中,优势个股的估值还比较高,我们在密切跟踪。相对而言,光伏行业格局更加清晰些,估值吸引力也较大,我们的产品已经进行了更多的布局。”
 
  杨东的建议为投资人树立了信心,他表示,这一次的新能源革命在人类主要能源的来源、能源使用方式、储存、运输等各方面都将产生革命性的变化,化石能源将退出几百年来的主导地位。“我们有足够的耐心来等待新能源革命带来的大格局、大变化、大机会,所以随着市场的不断下挫,我们的态度将是越来越积极,在精选的标的中扎牢下去,剩下的就是等待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